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9:46-48)你的影響力

標籤: ,
   門徒中間起了議論、誰將為大。耶穌看出他們心中的議論、就領一個小孩子來、叫他站在自己旁邊. 對他們說、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路九46~48) 

  這段經節最前面的情景似乎常出現在我們的周遭,常常我們在那裡爭誰為大,誰的恩賜比較多、誰的才能多、誰的頭銜多、誰比較有地位身份、誰的知識經驗豐富、誰怎樣怎樣,所以這件事一定交給他來辦,這個職位要由他來擔當,這個決定要由他來決定。為大者似乎可以為王,可以享特權,就是要來管人。但耶穌的法則,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太20:26b-)。乃是僕人領袖利用威信來對人產生影響,威信是藉著「犧牲奉獻的精神」來展現,「愛的行為」更是做到犧牲奉獻唯一的途徑。威信(僕人)式領導就是關愛別人、為人著想,這些足以讓我們打破自我所築成的高牆,進入別人的世界,一旦我們放下自我的欲望與需求,我們才能長大,也會變的愈來愈不自我,變的愈來愈快樂。當你建立威信時你就有影響力,讓別人心甘情願地照著你的決心行事。威信建立在犧牲奉獻之上,在犧牲奉獻神的好的管家身上通常有以下的特質;誠信、以身作則、體貼、說到做到、善於傾聽、有責任感、尊重別人、不吝鼓勵、樂觀、熱忱、感恩。

  因此假若我們要成為主的門徒,要對這個世界產生影響力,我們必須謙卑自己不自以為大,願意為主的緣故改變我們自己的想法,接納欣賞別人的想法或他這個人,進而成為他的僕人服事幫助他,相信我們無形中就是接待了主,有了主的樣式。我們就會在他們當中建立威信,提昇影響力,讓人願意跟隨你,進而跟隨耶穌。所以或許我們需要常常問自己,對於世界,我們的影響力在哪裡?有多少人願意因著我們,因著我們的生活見證跟隨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