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9:1-4)放手不眷戀

標籤: ,
....對他們說、行路的時候、不要帶柺杖、和口袋、不要帶食物、和銀子、也不要帶兩件褂子。(路九1~4) 

  這段經文說到主差遣門徒去宣傳神國的道,傳福音、行走天路時,必須依靠信心過活,如此我們會經歷 神的供應。同時在這裡傳道宣教的工作,要有為主擺上、為主吃苦、不考慮自己的需要一切只為  神國度的心志,我們不是要建立自己的王國,乃是  要拓展神的國度。所以在這裡看到,主要門徒不要帶柺杖、和口袋、不要帶食物、和銀子、也不要帶兩件褂子,「請不要帶任何東西去。」別帶多餘的衣服,是否意味著門徒不必留在那裡,因為門徒去那裡不是要久留的,不是就此常駐要建立自己的教會與國度,門徒、使徒應該還有更重要的工作,乃是建立扶持當地的工人,但他們則繼續出去傳揚、開拓建立,讓更多的人得聽福音。我們常會想,「我要永遠留在這裡!」別那麼做!這或許就是「什麼東西都不要帶」的含意。耶穌要門徒去那裡,盡他們的本分,然後回來。同樣的在神的事工上面,我們不要陶醉於自己的表現、成就,常常緊抓著、不願下放權力、不放心,不敢放手給接棒者。我們應常常尋求主的意思,認識自己的本分與職責,知道什麼是去的時候,什麼時候是該離開放手交給接棒者的時候,以致於神能興起更多的人一起為祂的國度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