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創08)

標籤: ,
創世紀 8:11 到了晚上、鴿子回到他那裡、嘴裡叼著一個新擰下來的橄欖葉子、挪亞就知道地上的水退了。 

這段聖經裡看到挪亞是個非常謹慎的人,他多次的去查驗地上的水是否乾了!我們對屬靈屬世關乎我們存活的事是需要謹慎並看重的。

創世紀 8:13 到挪亞六百零一歲、正月初一日、地上的水都乾了.挪亞撤去方舟的蓋觀看、便見地面上乾了。 
創世紀 8:14 到了二月二十七日、地就都乾了。 
8:15 神對挪亞說、 
8:16 你和你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可以出方舟。 
8:17 在你那裡凡有血肉的活物、就是飛鳥、牲畜、和一切爬在地上的昆蟲、都要帶出來、叫他在地上多多滋生、大大興旺。 

在這邊我們也看到了挪亞敬畏神的地方,雖然挪亞已確知地已經乾了,但他沒有馬上就跑出方舟。若是我們被關在同樣的地方一年多了,知道地乾了,大概會迫不及待的跑出去。挪亞不是如此,他乃是耐心等侯一直到神跟他說話,要他離開方舟,這樣的態度與榜樣正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另外我們也看見神的計畫與心意,在不同時間裡他呼召一群人,從一個家庭要完成他的救贖計畫,呼召一群人要分別為聖以完成祂的使命。以前藉著亞當,現在是挪亞,以後還有....。

創世紀 8:20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 
8:21 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就心裡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也不再按著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 

因挪亞築壇獻祭,神聞那馨香之氣,因而得著神的祝福除去地與人的咒詛與責罰。讓我們建立起祭壇的生活,為這地為我們自己得著平安與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