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6:39-42)看得完全

標籤: ,


耶穌又用比喻對他們說、瞎子豈能領瞎子、兩個人不是都要掉到坑裡麼。學生不能高過老師. 凡學成了的不過和先生一樣。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不見自己眼中有梁木. 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路六39~42)

人都喜歡為大、喜歡教導人作老師,常常自以為是、喜歡自誇或被人誇讚,覺得自己的領受最好最棒比別人好,因此常常也落入驕傲與爭競,誰也不服誰,甚至彼此攻擊與分裂不合一。大家都期望和睦合一,但卻是期待順自己的意合自己的一,而不是在基督裡的合主的一。

在還沒有完全成聖前,我們都是不完全的,我們看的不完全想的不完全甚至我們做的也不完全,況且我們所有的領受都是來自上帝,實在沒有什麼可自誇的,要誇的應該誇賜我們領受的上帝。因此不要人人想當頭當老師,因為真正的老師只有一位,無知的我們若不謙卑尋求上帝,就如同瞎眼領瞎眼無法看清前面的道路與危險,不僅自己陷入危險更會把人帶入危險。

同樣地因著我們的無知與自義,導致無法看到別人的優點與長處,無法看弟兄比自己強,以自己的意思為意思,常常以自義、偏差的眼光來判斷人、事、物,無法客觀開放的接納別人的意見與看法,就無法作正確的判斷。因此惟有在完全將我們自己的意見撇下,謙卑尋求上帝的旨意下,我們才能把事情看得清楚看得完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