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5:27-29)改變的契機

標籤: ,


這事以後、耶穌出去、看見一個稅吏、名叫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利未在自己家裡、為耶穌大擺筵席. 有許多稅吏和別人、與他們一同坐席。(路5:27~29)

在這段經文裡看到,當耶穌向一個貪愛世界錢財的稅吏說話,要他跟從他時,我們看見稅吏利未就撇下他所有的跟從耶穌,而且他的生命有了改變,他不再貪愛錢財不再是只求抓取獲得,他改變成為願意付出為耶穌大擺筵席。同樣的改變我們也可在稅吏長撒該身上看到,當撒該遇見耶穌,撒該的生命也帶來極大的轉變,一個視錢財為生命的人,竟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當人遇見耶穌時,不可能就有機會變為可能,我們會看到生命的改變,如同馬太福音19:23-26所說: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門徒聽見這話,就希奇得很,說:「這樣誰能得救呢?」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同樣地當我們遇見耶穌,耶穌對我們說:你來跟從我時,我們是否如同馬太福音13:44-46「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他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願意撇下我們所有的,包括我們的才能、金錢、體力、時間給主耶穌,讓許多我們周遭認識的人一同與主耶穌同享筵席呢?相信當我們如此行時,將經歷路加福音18:29-30的應許: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