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何謂〝簡單的教會?〞Simple Church

標籤:
何謂〝簡單的教會?〞

一些人稱他們為家庭教會,一些人稱他們為有機教會,一些人稱他們為簡單的教會。但我們喜歡稱他們為教會。他們迅速地倍增、信徒間單純簡單的社區活動,可以是家裡、辦公室、網路或校園,只要上帝在那裡活動運行。以上是在地球上許多地區共同的形式,而且現在在美國也變得越來越一致。
那裡有二個或更多人奉他的名字聚集,那裡就是教會。
馬太福音 18:20 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那裡有
"DNA"存在人之中,那裡就有教會。
"D" 代表神的真相(愛的天父/耶穌)
"N" 代表哺育的關係(深深地彼此相愛)
"A" 代表使徒使命(耶穌對世界的使命)

建築物、活動節目和專業聖職人員不是教會的基本元素。
所謂簡單的教會,意味進行與成為教會的方式是很簡單的,任一個信徒皆會反應說:"我可以能做"

所謂簡單的教會,它的教會型態通常被描述為新約型態的教會。沒有受到結構的壓抑但是為家庭需要的延伸,與擴大神國度的渴望。

簡單的教會,乃指傾聽上帝、跟隨祂的引領並且服從祂的命令的教會。

簡單的教會,意味屬靈的父母培育屬靈的兒子和女兒建立他們自己的家庭。
家庭教會

家庭教會是簡單的教會進行方式中的一種方式與名詞,
一個簡單的教會也許或不見得在家庭聚集 (它可能是可碰面的任何地方

教會繁殖運動

教會繁殖運動發生於當簡單的教會迅速地倍增。
這是一個非常老的""想法
新約中的教會經常是在家庭中碰面的小聚集。 

羅馬書 16:3-4 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他們在基督耶穌裡與我同工,也為我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教會也感謝他們。
使徒行傳 18:6-7他們既抗拒、毀謗,保羅就抖著衣裳,說:「你們的罪﹝原文作血﹞歸到你們自己頭上,與我無干(原文作我卻乾淨)。從今以後,我要往外邦人那裡去。」於是離開那裡,到了一個人的家中;這人名叫提多猶士都,是敬拜神的,他的家靠近會堂。
簡單就表示比較低的品質嗎

絕對不是!當結構或格式無法保證品質時,我們相信具有小、參與、像家庭環境的簡單的教會,將非常理想地適合幫助人成為耶穌基督熱情的門徒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