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發展教會繁殖CPM的十個實用方法

標籤:


發展教會繁殖CPM的十個實用方法

有一些實用的方法可以幫助宣道者繁殖教會,並使教會增長。這些方法沒有固定的先後順序,都曾被運用到CPM中,宣道者必須權衡當時的情況,配合現況的需要,採用哪些方法,已達到最好的果效。

1. 最初就以實現CPM為目標:

這是一個關鍵,宣道者在開始的時候,就必須同時運用各種傳道方法、門訓和小組教會的繁殖模式,用以實現CPM為終極目標,自行繁殖出教會。

2. 發展和實踐完整的策略:

在基督徒團體中,其實已經存有許多人視CPM為己任,宣道者只要發展出一套很好的方法,而且完整的策略,涵蓋禱告、神的話語、傳福音、繁殖教會等四根支柱,再配搭社會關懷工作方案或傳媒的效益,就能使宣道者不再只是單一差傳的組織,而是CPM的展現。

3. 評估每一件事為要實現終極異象:

從經驗中獲取智慧來做精確的收割計畫,總比廣泛地亂槍打鳥的方式來得更有效率。

4. 精確地計畫收割:

在當地人中使用篩選回應的原則,並且訓練他們成為繁殖者。凡是對傳講的福音有積極回應的信徒或慕道友,分別出來門訓,透過分享見證,使這些人建造成為一個屬靈領袖,可以建立當地的教會。

5. 讓初信者對逼迫有所準備:

要對初信者心理建設,讓他們明白基督徒所走的是十字架得道路,折磨、逼迫甚至殉道都有可能發生,跟隨者要做好準備,預備受苦。

6. 集合聚會,贏得靈魂:

通常繁殖教會的程序,先贏得初信者,然後門徒訓練,再集合聚會,漸漸成立教會。

7. 使用POUCH方法:

POUCH(育嬰袋)是幾個英文單字的縮寫,Participative(參與):參與聖經學習和敬拜團契;Obedience(順服):順服神的話;Unpaid(不受薪的):不領薪水的帶職傳道人;Cell(聚會點):聚會人數最多不超過15人;Home(居家):居家或店面都可以成為教會聚會場所。這個POUCH(育嬰袋)的方法適用於任何一個地方。

8. 在每個小組教會中孕育領袖:

必須在繁殖教會中,培訓自己的領袖,特別是孕育當地的信徒成為一個屬靈的領袖,他就可以建立下一個教會,有同時成為一位繁殖者。

9. 運用在事奉中的訓練:

為避免將教會領袖帶到學校進行裝備,更重要而且有效的方法就是「就地接受神學的教育」,從教會的事奉中,包括一個月的培訓、二個月的牧養工作、或在兩年內完成為期二周共八次的培訓,使一般信徒可以蛻變成為一個領袖。

10. 示範、協助、觀察及離開

在繁殖教會的過程中,要懂得依循下列四個步驟順序:示範、協助、觀察及離開。在新開設的教會時,宣道者要先示範帶領敬拜或是聚會的模式,之後就讓信徒自行主領,宣道者暫時充當協助者,一段時間之後就要全然放給繁殖教會的領袖接手,這時宣道者就退居為一般信徒,最後就要離開這間教會,使這教會也成為下一個繁殖者。)

(以上內容連結引用自愛呆教會的點點滴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