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家教會活出初代教會精神(劉曉亭牧師專訪)

標籤:
圖,劉以琳

底下是劉曉亭牧師日前接受國度復興報專訪時的內容:(詳細內容請連結「劉曉亭牧師專訪:家教會活出初代教會精神」)

   劉曉亭牧師:因應台灣95%未信主的族群的需求,教會正面對一場「寧靜的宗教改革」,而「家教會」以新的牧養型態出現,把使徒行傳中初代教會的精神活出來了!

 劉曉亭牧師指出,全球各地正風起雲湧地出現「家教會」的模式,以「職場教會」、「球場教會」、「海邊教會」、「戶外冒險教會」以及「大賣場教會」等各種新型態呈現,對傳統教會形成衝擊。他說,從馬丁.路德改教至今,現今該是教會再一次從舊皮袋更新的時候。

 身為牧師之子,劉牧師說,五十年來心中常存一個疑問:那些在市場作買賣的人,週日不能到教會來作禮拜怎麼辦?作禮拜是不是一定要在週日早上九點半?一定要在定點作禮拜,換一個地方是不是不敬虔?但耶穌說,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祂!

 曾在紐西蘭宣教四年的劉曉亭牧師表示,牧會生涯中最嚴重的問題,是會友搬遷頻繁使牧養困難,過於頻繁的送往迎來,結果就是無法深度牧養,經過一段深度受挫的歲月後,劉牧師逐漸看見家裡牧養的需要,於是因應改變發展出「家教會」的概念。

 他也提到,網路的發達與便利性是近年來家教會的牧養型態蔚為風潮的關鍵。劉牧師在四年紐西蘭宣教的震撼下,神使他全然廢棄傳統教會觀。弟兄姊妹透過家裡牧養,彼此建立「家人」的關係後,搬遷不再是難題,時空不再是隔離,不論天涯海角,透過深刻的關懷,無所不談的話題,電腦打開,email一傳,生活點滴貼上網並加上文字抒發,使得天涯若比鄰。

 劉牧師稱他所牧養的家教會為「有機教會」(Oganic Church),是指未被污染、加工,規模屬性有別於傳統的教會,是推翻定時定點聚集的教會,是多元化社會中不受限於單一牧者傳講信息的教會,是貫徹初代教會精神的教會:天天、在殿裡在家裡擘餅、聚會的教會;「天天」牧養是指家教會一週七天都聚集;「在殿裡」、「在家裡」是為了裝備會友散會後出去傳福音,讓信仰與生活結合。辦公室教會則談同事們需要的議題,當人得到靈糧自然渴慕神。職場教會旨在服事同事,關心他,徹底實踐使徒行傳所教導的初代教會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