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復活的主

標籤:

經文:林前15:1-34


# 基督復活的意義 


1. 祂是真神,神的兒子

宗教的教主屍骨仍在墳墓

耶穌基督的墳墓卻是空的

=>耶穌復活(聖經、使徒、眾聖徒…見證)

=>戰勝死亡

羅 1:3 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羅 1:4 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2. 信祂的人得以稱義重生

羅 4:25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或作:耶穌是為我們的過犯交付了,是為我們稱義復活了)。

彼前 1:3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3. 戰勝罪惡與死亡,我們也從死裡復活

羅 8:11 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幫助我們戰勝罪惡與死亡

=>祂仍活著與我們同在,我們也從死裡復活


# 基督復活與我們的關係 


1. 基督復活乃是得救的福音

I. 基督復活是福音的內容

林前15:1-4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II. 基督復活是眾使徒所經歷見證

林前15:5-8 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

III. 基督復活是眾使徒所傳講的

林前15:11 不拘是我,是眾使徒,我們如此傳,你們也如此信了。

2. 基督復活是真實生命見證

I. 基督復活表示我們所傳我們所信的不會是枉然

林前15:14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II. 基督復活我們才不會是為神妄作見證

林前15:15 並且明顯我們是為神妄作見證的,因我們見證神是叫基督復活了。若死人真不復活,神也就沒有叫基督復活了。

III. 我們靠主勝過罪不致滅亡

林前15:17-18 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

IV. 我們比人有福不只今生有指望

林前15:19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3. 基督復活我也要復活得勝

I. 復活是每一個人都要面對的

林前15:23 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他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

II. 末後審判基督要作王,仇敵敗退在基督腳下

林前15:24-26 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與父神。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


# 要如何回應? 


1. 領受、靠著站立得住、相信且持守

林前15:1-2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2. 效法學習眾使徒有真實的經歷並傳講福音

v.5-8,11

基督復活是眾使徒所經歷的

基督復活是眾使徒所傳講的

約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3. 得救得勝的生命,為基督復活作見證

v.15-18

為神作基督已復活的見證

我們靠主勝過罪不致滅亡

約一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

見證耶穌今日仍在我們當中,耶穌已復活

4. 不要自欺、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要認識神

v.33-34 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神。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