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聖靈」是進入真理得著豐盛生命之鑰

標籤: ,
上段的結論中我們知道,我們豐盛與否與我們對神的認識有多少息息相關。當神吩咐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摩西問上帝說:你叫什麼名字?以色列人問我時,我要怎麼回答?人對神的認識就是這麼少。當人問我們關於天父、關於耶穌、關於聖靈時,我們要怎麼回答?Steve Long博士年輕時的夢與經歷,他夢見在天堂遇見舊約先知哈巴谷,向他問候然後問他說:覺得他寫的哈巴谷書寫得怎麼樣?他無言以對,從此以後他認真且持續的讀考聖經。呵呵!希望以後我們到了天堂,不會怕遇見哈巴谷、俄巴底亞,甚或遇見保羅、彼得、約翰可以好好的與他們討論他們所寫的書信。這也難怪何西阿書6:3(p.1061)上半節上帝藉著先知何西阿提醒我們: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因為我們對神的認識實在有很大的距離,所以必須竭力追求才能夠更清楚認識神。 
在約6:63(p.135)提到:「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我們看到聖靈就是生命,就是豐盛生命的源頭;林前2:10-11(p.230)提到: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藉著聖靈我們才能瞭解知道神的一切,也唯有藉著聖靈我們才能更多的認識瞭解神的豐富,進而進入神所賜的豐盛。另外在前面7:37-38節提到的生命活水是指什麼?約7:39上半(p.137):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從這經節很清楚的看到,人能湧出生命的活水正是受聖靈的結果。
最後在主題經節約16:12~15(p.152)裡提到:「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13節說到「聖靈」要引導我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14節說到「聖靈」要將從主那裏所領受的告訴我們。上述這許多的經文很清楚的指出,「聖靈」正是進入真理得著豐盛生命之鑰,藉著聖靈我們可以明白天父所有的一切,進而進入得著那樣的豐盛。弟兄姊妹!我們所需要的一切天上都有,你想要豐盛的生命?你需要什麼?你需要醫治嗎?你需要金錢嗎?你需要啟示、釋放、心靈的平安、公義、喜樂...?這一切都在天上的儲藏室,聖靈擁有這間儲藏室鑰匙,聖靈保管這支鑰匙。我們所需要的一切全在聖靈手中。所以問題不是我們知道什麼?問題是:我們認識聖靈嗎?我們和聖靈的關係正確嗎?假若我們要進入真理得著豐盛生命,那從從認識「聖靈」,與「聖靈」發展正確關係著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