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從家開始

標籤:
Psalm 103:13 (23 kb)

聖經:瑪4:5-6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墮落乃從家庭開始:社會問題的根源來自家庭

   青少年自殺率高居死亡原因第二、三位!青少年自殺的因素主要來自於家庭壓力、親子關係極不和諧、家庭氣氛不好、缺乏家庭支持及家庭問題,如暴力、酗酒、吸毒、自殺;課業壓力...    →社會問題的根源來自家庭。

    現代社會最主要的家庭問題為:離婚與單親家庭。此外,父母與子女間的代溝問題、夫妻不和與外遇問題、老年父母的安養問題、已婚婦女外出就業導致的子女照顧問題,以及家庭暴力等問題。

    德雷沙修女曾說:「今日的世界我認為是非顛倒的,也有著很多的痛苦,因為家裡和家庭生活的愛太少了。…」

    家是生活圈(吃、喝、住、分享、教導、團契、代禱、流淚…)、是重關係的地方、是保護你、使你成長的地方。在生→養→教→訓→放→離→衍的每個成長過程中,惡者虎視眈眈極盡能事的要破壞。

    惡者常藉肉體情慾、眼目情慾、今生驕傲這三方面來引誘我們犯罪,使我們妥協沒有遵行神的命令,家庭沒有對的次序。

 
(傳4:9-12,創2:18,創3:6,約一2:16, 創3:17)

復興也需從家開始 (瑪4:5-6,提前3:5,5:8,約一4:20)

惡者破壞從家庭著手,建造也需從家庭著手

神看重根基的建造,神國建造很有次序

「復興」的英文「revival」字根:指回歸生命、回歸生命的源頭。

 → 回轉、歸回,遵行神的道 (創3:17)

哥尼流:敬虔且對全家產生影響力 (徒10:2-3)

築壇秘訣:與神立約 (挪亞、亞伯拉罕、大衛、耶穌)

            自己→家→教會→社區→城市→國家

金句: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4:5-6

<讓愛進來> (網路小故事) 

    有位婦人走到屋外,看見前院坐著三位有著長白鬍鬚的老人,她並不認識他們。於是說:"我想我並不認識你們,不過你們應該餓了,請進來吃點東西吧。"家裏的男主人在嗎?老人們問。不在。婦人說:他出去了。那我們不能進去。老人們回答說。傍晚當她的丈夫回家後,婦人告訴丈夫事情的經過。去告訴他們我在家裏了,並邀請他們進來!婦人走出去邀請三位老人進屋內。我們不可以一起進去一個房屋內。老人們回答說。爲什麽呢?婦人想要瞭解。其中一位老人解釋說:"他的名字是財富。" 指著他的一位朋友說。然後又指著另外一位說:"他是成功,而我是愛。"
   
    接著又補充說: "你現在進去跟你丈夫討論看看,要我們其中的哪一位到你們的家裏。
   
    婦人進去告訴她丈夫剛剛談話的內容 。原來是這麽一回事啊!讓我們邀請財富進來!婦人並不同意,說到:「親愛的,我們何不邀請成功進來呢?」他們的媳婦在屋內的另一個角落聆聽他們談話。並插進自己的建議「我們邀請愛進來不是更好嗎?」丈夫對其太太講「就讓我們照著媳婦的意見吧!」「快去請愛來作客。」婦人到屋外問那三位老者「請問哪位是愛?」愛起身朝屋子走去。另外二者也跟著他一起。婦人驚訝地問財富和成功:「我只邀請愛,怎麽連你們也一道來了呢?老者齊聲回答:如果你邀請的是財富或成功,任一另外二人都不會跟進,而你邀請愛的話,那麽無論愛走到哪,我們都會跟隨。那兒有愛,那兒就有財富和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