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恩膏的醫治與分賜(孫揚光牧師)

標籤: , ,
   底下是Phoebe在桃園愛修園聖工靈修學院孫揚光牧師恩膏的醫治與分賜週間課程的學習心得,分享給各位參考:
     第一堂課孫牧師和我們分享:網球王在他贏了12座獎盃的心聲:「我非常希望打破這項紀錄!」他鼓勵我們要有企圖心:「我非常渴慕不斷被神提升!」盼望神聖靈的膏抹是沒有停止的,願意像孩子,渴慕全新的膏抹。祂膏抹我為了去服事,我需要不同的膏抹,因為每次服事的人不同。聖靈是無限的,當被膏抹時不要預設立場,要突破心思意念。重要的是我把恩膏留住,像孩子般單純持守。約翰壹書218-27「……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要聚焦在耶穌,而不是恩膏

    聖靈的工作是一波接著一波,預備好自己,渴慕竭力的進入,全心等候。活水的江河不是你喝多少而是你渴慕多少。「主啊,我要!」即使沒有感覺還是憑信心或站或跪或倒,順著當時的感動,就在那一刻你順服的下去,不在於那個動作,降服時不在意你的面子,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分析。以賽亞書 55章「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約,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渴慕有三種1.我想試試看。2.我也羨慕,我也要。3.我非要不可,我知我的需要,我乾渴!如果領受到一個程度就停了,查驗是否有攔阻,有何要清理的?不管過去的經驗如何,要活在現在,往前,因為人生的終點還未到,從過去出來,不要抓著那些悔恨。只要你來到祂面前,祂就帶你走出來!因我們的神是超越一切的神,祂會為我們開道路。

    領受恩膏有三部曲1.潔淨(洗淨傷害,仇恨,羞辱,喜好,情慾,偶像)2.亮光(聖靈光照,有些啟示性的東西)3.與主聯合(每一天每一刻)器皿未潔淨之前,神能用我們,但是有限!我們需要浸泡在神的同在中,為主癲狂!學會懂得抓住神的時刻,出於神的(亮光)終必成就,不管是一年兩年。「不要著急!很多時候服事的路很長」我們家教會在開拓中,這就像特別對我說的話!當我們與主聯合,服事的路就會很寬廣。

    另外孫牧師也用以賽亞書58章教導我們禁食的意義1.禁食也同時要顧念其他人的需要,仍要照顧好自己的家庭,如馬太25:31-46所說,作在一個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作在主身上。2.保守自己的心懷意念,不要埋怨、批評論斷,要謹守口舌。3.看重主的聖日,心存敬畏來到神面前,看重每一個服事的日子。這樣神就鬆開兇惡的繩,斷開重軛,除去從祖先來的咒詛,重新修補你的破口。

     禁食非常重要,但焦點要對,不在於時間長短或食物,在於你有沒有按神的心意做。神不單看結果,更在意過程:經歷聖靈澆灌→潔淨、得亮光與主聯合→為主所用禁食→顧念人、守口、守聖日→有能力。當你禁食的方向和態度對了,後面的能力極大。馬太616-18禁食查驗動機,所有事情動機很重要,是父在暗中察看,不在於那個事情多少,在於你用什麼動機服事。

    這對我是一個很大的提醒!不是只為得能力,而是在於能成為合神心意的人,求神保守我的心,服事不是為得人的稱讚,而是單單為主做!是甘心樂意,出於愛神,也有一顆愛人的心。就像朱牧師說:「如果不是因著愛服事就會受傷。」主啊!求祢更深的做工在我裡面,使我的心是純淨的,單單為討祢的喜悅!

    在這幾天,我渴慕聖靈的膏抹,照孫牧師說的,不看別人,專一尋求主說:「主啊,我要!」有領受,但一直沒有感受聖靈大大的膏抹。最後一堂課快結束禱告時,我終於感受到聖靈極大的膏抹,超過以前所領受的,我感覺頭在搖,全身無力,當聚會結束也沒有力氣站起來問候人。後來又到親子室躺了半個小時繼續渴慕祂。感謝主!我深深感受到祂的同在。那天下午,我有一段獨處親近主的時間,神透過祂的話,再一次堅立祂對我的信實與慈愛。
  在這兩天晚上的聚會中,我看到孫牧師順從聖靈的引導,聖靈在許多人身上大大的動工。第一天晚上敬拜時,孫牧師在異象中看到「女醫生」三個字,回頭一看是黃師母,他就宣告他所領受的。接著孫牧師以歷代志下201-30勉勵我們:遇見生命中的大軍,不要只是害怕,要求告神。當摩西來到紅海,神要他們只管站住,看耶和華為他們施行拯救。同樣,當危難、病痛來到,我們也要定意尋求耶和華;當無力抵擋時,只能讚美,這時信心會油然而生,有信心就必站立得穩!
    當孫牧師在講道時,聖靈大大膏抹黃師母。講道完,開始要服事時,孫牧師感動要請黃師母出來為大家禱告。黃師母很順服出來為人禱告,她一摸弟兄姊妹的手,很多人就倒下來;我的公公雙腳也一直抖動,他說這是他第一次領受這樣外顯的能力。我也領受能力倒在地上,被喜樂的靈充滿,笑到都流眼淚了;回家後隔天早上起來鼻子沒有過敏的症狀,三歲的孩子也一覺睡到早上。

  第二天晚上孫牧師分享哥林多後書46-10,他鼓勵我們要讓寶貝顯出莫大的能力,我們遭逼迫不被丟棄,因神永遠與我們同在。基督徒面對難處,生命力不一樣,不會被打倒,我們的話語可以安慰激勵人,顯明耶穌基督的生命力,而不靠自己的能力和熱心;把老我與主同釘十架,讓主的生命顯明出來。要常回到主裡面,尋找寶貝!他也以撒下517-25勉勵我們操練面對突如其來的危難要問:「主啊!怎麼辦?」大衛兩次都求告神,我們要常常求告,不論失敗或成功要常常尋找寶貝;有一天當遇到危難時你求告神,你會聽得到神的聲音!不要以過去的經驗,特別是成功的經驗,代替你求問神。這對我是一個很好的提醒!求神膏抹我,讓耶穌基督的生命在我裡面的能力可以顯明出來,使人得益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