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宇宙的規律証明有神

標籤: ,

    大科學家牛頓他是個虔誠篤信真神的人。他有一位要好的朋友,也是一位大科學家,卻不信有神。

    有個精巧的機械師,為牛頓造了一具太陽系模型,把各行星用齒輪和套帶連在一起,一扭曲柄,各星球和諧的轉動起來。一日,牛頓的朋友瞥見這具精巧的模型,伸手輕扭曲柄,看到各星球運行如此有規律,十分驚奇:「 這具模型精巧極了,是誰造的?」牛頓故作不聞,輕聲說:「沒有誰。」朋友以反感的口氣再問:「你根本不明白我問什麼。我問你這具模型是誰造的?」牛頓依然毫不在意地說:「沒有誰造的;乃是偶然有的。」朋友氣忿忿地說:「你竟把我當傻子麼?無論如何,總是有人造的,並且這人一定深具天才,聰明絕頂。」

    於是牛頓認真地說:「你既然相信這具模型不可能是偶然有的,必有人製造;你怎麼不信這具模型所代表的太陽系更有一位創造的神呢?」接著他引聖經:「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與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這道理使他朋友啞口,不能不承認天地萬物確有一位創造管理的主,全智全能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