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家是最美珍寶(二)

標籤: , ,

經文:太7:24-27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u 婚姻家庭需異象目標 (29:18)
29:18 沒有異象(或作: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異象就是一個目標使你有所方向
v.18律法指神所教導的一切
當婚姻沒有異象,則家庭將沒有方向
婚姻有美好的見證將帶來榮耀尊榮給神
沒有異象很容易因矛盾衝突分散
以神的話成為我們婚姻的根基
u 花時間經營婚姻關係 (24:5)
24:5 新娶妻之人不可從軍出征,也不可託他辦理什麼公事,可以在家清閒一年,使他所娶的妻快活。
不只從軍、包括各種公務的事情
新婚的夫妻當作什麼?使所娶的妻快活
花時間了解彼此,男人女人非常不同。不只是身體上的差異,需要上也不同。
u 認識並滿足妻子需要 (3:16,5:25,彼前3:7)
3:16 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
女人需要花時間與丈夫在一起,需要溫暖的愛,精心時刻談心。
5: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agape的愛,唯靠聖靈能落實犧牲的愛
彼前3:7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知識﹞和妻子同住;因他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按知識與妻子同在,知道他們的需要
妻子在身體、體型、情緒、掛慮孩子、技術性…上較軟弱,不可輕視理當敬重她們。脆弱瓷器應溫柔放在安全的地方
u 認識並滿足丈夫需要 (5:22,23,林前7:3-4,2:18)
5:22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男人丈夫的兩個需要:被尊榮、性關係
神的次序給與丈夫權柄在妻子身上
凡事毫無條件的順服,不是他成功時才順服。順服不是毫無止度,假若與聖經原則牴觸,妻子可以與丈夫分開
5:23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孩子面前不要爭吵不尊敬他,你要支撐他。事先討論最終由丈夫決定,因最後丈夫需為他的職責、權柄向主交帳。
丈夫懶惰作決定將失去發揮領袖的潛能,禱告、鼓勵、藉順服來尊榮他。
Dainel牧師夫婦的例子
林前7:3-4 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
雙方須尊重彼此的需要
2:18 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調整符合配偶需要這是幫助者要扮演的
u 婚姻家庭的穩固建造 (7:24-27)
丈夫最重要的誡命:愛你的妻子
妻子最重要的誡命:順服你的丈夫
幸福美滿婚姻的祕訣
更高的道路是聖經的原則:彼此相顧,不是摩擦爭執,乃是彼此深愛
教導年輕夫妻有關婚姻的聖經真理
7:24-27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蓋在磐石就是順服耶穌照著神的話去作
沙土代表著人們,代表大部分人的想法
神應許亞伯拉罕子孫像海邊的沙一樣多
亞當是地上的塵土所造
蓋在沙土上就像人云亦云
若是你所做的是為主作的就是蓋在磐石上
為主或為人作的例子(妻子為丈夫預備餐點的例子)
神不只祝福約瑟,任何神忠心的跟隨者神都會祝福
Daniel牧師工作的見證:老闆提醒的言語,想辭職,神透過聖靈微聲問:你是為誰工作?牧師工作的例子剛開始本兩隻腳立在磐石上,後漸漸地站立在沙土上,建立在人的話上
美好的事物,所作的是正確的事。妻子若是如此,就會鼓勵丈夫做對的事
丈夫應愛你的妻子,不管妻子如何對待你,因耶穌也是無條件愛教會
愛妻子乃是因你愛著神,幫助妻子提升到妻子正確的位份上
這是個過程需要時間,不要感覺疲乏,不要放棄繼續往前
神會自己伸出大能的膀臂幫助你
(以上內容整理自參加Daniel牧師主領「隱藏的珍寶--家庭」聚會信息)

金句: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7:24-25)

美满婚姻课程(Nicky & Sila Lee
    建立穩固的婚姻基礎——
  本節幫助夫妻思考其生活方式及其生活方式對其婚姻的影響,以及幫助夫妻更多地發現對方的需要和期望——尤其是在感情層面上。
溝通的技巧——
  傾聽是穩固婚姻的必不可少的技巧。在本節中,夫妻們將練習表達其感情以及練習有效的相互傾聽 。
化解衝突——
  在本節中,我們將探討夫妻如何通過相互表示欣賞,識別分歧,學習協商分歧以及相互祈禱來增進彼此間的親密。
寬恕的力量——
  本節討論我們將不可避免地傷害彼此的方式,以及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以便於我們將不會擠壓憤怒和怨恨。我們將通過識別傷害、說對不起以及原諒,來探討修復傷害過程。
原生家庭的影響-過去和現在——
  本課程將重點放在説明夫妻認識到他們的家庭背景如何影響他們相互交往的方式。他們還將考慮如何與各自父母、對方父母以及家庭其他成員建立良好、健康的關係,以及如何治癒孩童時期的傷害。
美好的性生活——
  夫妻之間的親密需要雙方的努力耕耘。它不只是錦上添花,還是婚姻本身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本節將鼓勵夫妻討論他們的性關係,並且鼓勵他們瞭解哪裡需要些改變。
愛的合宜表達——
  本節將討論表達愛的五種方式——語言、時間、觸碰、禮物以及行動。夫妻將探討哪一種愛的表達方式對於他們的另一半是最重要的,以及如何實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