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基督教的解夢--(3)解夢的七個基本原則

標籤: , ,
今年七月有機會至高雄靈糧堂參加台灣更新協會辦的「疾風細語」研習,當中上了Mark Virkler 馬克.尉克勤
有關聆聽神聲音的課程,將有關基督教解夢相關的內容與大家分享,(3)
解夢的七個基本原則 

1. 「大部分的夢是象徵性的(包括聖經裡的夢),所以就以看政治漫畫的方式來看這些夢。要切換你頭腦的開關,說:「去看出象徵的意義」」
2. 「這些象徵會出自做夢者的生活,所以要問:「這些象徵對我是什麼意義?」或是對別人的夢,就要問「這些象徵對你是什麼意義?」」
3.夢通常是關乎你心裡目前正面對的事,所以要問「做這夢的前一天,我處理了什麼問題?」
4. 夢的意義,必須是由做夢者引出。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對夢是一無所知的,但藉著倚靠聖靈及善用發問,你可以從做夢著的心中引出那夢的意義。
5.當聽到正確的解釋時,做夢者的心會雀躍並「同證」說:「啊,是的!」所以若沒有做夢者心中的同證,就不要接受這樣的解釋。
6. 夢是啟示,不會定罪。夢的目的是要保存生命,不是毀掉生命。
約伯記 33:13-18 你為何與他爭論呢?因他的事都不對人解說?神說一次、兩次,世人卻不理會。人躺在床上沉睡的時候,神就用夢和夜間的異象,開通他們的耳朵,將當受的教訓印在他們心上,好叫人不從自己的謀算,不行驕傲的事(原文作將驕傲向人隱藏),攔阻人不陷於坑裡,不死在刀下。
7. 在還沒有領受神用其他方式來印證要對我們說的或對我們的引導之前(例如,心中的平安,他人的輔導,經文的光照,神微小的聲音,預言,有恩膏的思考等等),不要單憑著一個夢就做出生命中重大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