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2011.3.24 慕約翰國家轉化聚集信息筆記

標籤: , , , ,
2011.3.24 慕約翰國家轉化聚集 上午 慕約翰牧師

台南大學一位教授:讀經生活改變,原為大學教授,原都利用理性、頭腦讀經,後遵行慕牧師建議每日讀十章聖經,生活改變,裡面因著充滿神的話,充滿積極的思想。後有憂鬱症的姊姊建議她讀經三個月,後不到一個月神就醫治她。

台南靈糧堂會計同工:教會推動大量讀經,借獎勵鼓勵讀經、屬靈書籍。原以為學生牧區因課業推動不易。有家庭推動家庭祭壇,放手給神,孩子學測有很好的成績。自己孩子高三,有許多服事,但他的同學都在努力功課課業,他在轉化信息中得激勵釋放壓力,並遵行大量讀經,本來化學成績都在及格邊緣需要補習,本考慮是否需要補習,但力行大量讀經,神祝福化學成績為班上成績第三、第一名。神也祝福他基測,數學考十四級分,總學測七十級分,同列學校最高分。本原也有青少年風暴,神親自藉著築壇處理。

慕約翰牧師:

以西結書 22:1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
以西結書 22:2 「人子啊,你要審問審問這流人血的城嗎?當使他知道他一切可憎的事。
以西結書 22:3 你要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哎!這城有流人血的事在其中,叫他受報的日期來到,又做偶像玷污自己,陷害自己。
以西結書 22:4 你因流了人的血,就為有罪;你做了偶像,就玷污自己,使你受報之日臨近,報應之年來到。所以我叫你受列國的凌辱和列邦的譏誚。
以西結書 22:5 你這名臭、多亂的城啊,那些離你近、離你遠的都必譏誚你。
以西結書 22:6 「看哪,以色列的首領各逞其能,在你中間流人之血。
以西結書 22:7 在你中間有輕慢父母的,有欺壓寄居的,有虧負孤兒寡婦的。
以西結書 22:8 你藐視了我的聖物,干犯了我的安息日。
以西結書 22:9 在你中間有讒謗人、流人血的;有在山上吃過祭偶像之物的,有行淫亂的。
以西結書 22:10 在你中間有露繼母下體羞辱父親的,有玷辱月經不潔淨之婦人的。
以西結書 22:11 這人與鄰舍的妻行可憎的事;那人貪淫玷污兒婦;還有玷辱同父之姊妹的。
以西結書 22:12 在你中間有為流人血受賄賂的;有向借錢的弟兄取利,向借糧的弟兄多要的。且因貪得無饜,欺壓鄰舍奪取財物,竟忘了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以西結書 22:13 「看哪,我因你所得不義之財和你中間所流的血,就拍掌歎息。
以西結書 22:14 到了我懲罰你的日子,你的心還能忍受嗎?你的手還能有力嗎?我耶和華說了這話,就必照著行。
以西結書 22:15 我必將你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我也必從你中間除掉你的污穢。
以西結書 22:16 你必在列國人的眼前因自己所行的被褻瀆,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以西結書 22:17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以西結書 22:18 「人子啊,以色列家在我看為渣滓。他們都是爐中的銅、錫、鐵、鉛,都是銀渣滓。
以西結書 22:19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們都成為渣滓,我必聚集你們在耶路撒冷中。
以西結書 22:20 人怎樣將銀、銅、鐵、鉛、錫聚在爐中,吹火鎔化;照樣,我也要發怒氣和忿怒,將你們聚集放在城中,鎔化你們。
以西結書 22:21 我必聚集你們,把我烈怒的火吹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在其中鎔化。
以西結書 22:22 銀子怎樣鎔化在爐中,你們也必照樣鎔化在城中,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是將忿怒倒在你們身上了。」
以西結書 22:23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以西結書 22:24 「人子啊,你要對這地說:你是未得潔淨之地,在惱恨的日子也沒有雨下在你以上。
以西結書 22:25 其中的先知同謀背叛,如咆哮的獅子抓撕掠物。他們吞滅人民,搶奪財寶,使這地多有寡婦。
以西結書 22:26 其中的祭司強解我的律法,褻瀆我的聖物,不分別聖的和俗的,也不使人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又遮眼不顧我的安息日;我也在他們中間被褻慢。
以西結書 22:27 其中的首領彷彿豺狼抓撕掠物,殺人流血,傷害人命,要得不義之財。
以西結書 22:28 其中的先知為百姓用未泡透的灰抹牆,就是為他們見虛假的異象,用謊詐的占卜,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其實耶和華沒有說。
以西結書 22:29 國內眾民一味地欺壓,慣行搶奪,虧負困苦窮乏的,背理欺壓寄居的。
以西結書 22:30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
以西結書 22:31 所以我將惱恨倒在他們身上,用烈怒的火滅了他們,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頭上。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這章節告訴我們當時社會的光景
當時在這土地作王的
他們使用他們的權柄流無辜人的血
還用在許多的事上,設立不公義的法律,欺壓、分化百姓
這影響屬靈的光景
如烏干達的阿敏,宣告國家要成為伊斯蘭教,逼迫教會
使國家向黑暗權勢敞開
希特勒或其他這樣的領袖都做這樣的事
使國家向黑暗權勢敞開

提摩太前書 2:1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提摩太前書 2:2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提摩太前書 2:3 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提摩太前書 2:4 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神渴望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這與君王一切在位的很有關
為執政掌權禱告乃是在擴張神的國度
因他們擁有一個鑰匙決定屬靈的天空為誰而開

上述以西結書第7-9節中,
國家設定的政策、制度會帶來親子、家庭、社會的影響
這些行為會影響城市的屬靈空氣
也會影響神運行的工作條件
我們有一個競爭的對手,他們在塑造一個相反地環境
他們很積極的提倡道德敗壞的型態
不只是自己滿足這樣的生活,他們也在挑戰主流的價值
他們藉著救援組織帶來以往不明白的價值觀
他們也在搶奪這個城市這個國家
問題是誰最後在靈界裡掌權
當我們看到這些提倡的生活模式時
我們只是輕看他們而沒有行動?
假若家裡沒有吸引神禱告祭壇
靈界裡的黑暗屬靈勢力會影養我們的家庭
羅得的例子,聖經中羅得是個義人,
但因著所多瑪、蛾摩拉城市的黑暗勢力
雖然他的女兒們是屬靈敬虔的後裔
但因受影響妥協學習該城市的生活方式,
他妻子無法勝過回頭看的誘惑
所以我們必須處理城市的屬靈氣氛
我們要在乎關心成市的屬靈氣氛
神呼召我們要在這個土地上掌權
我們需要承擔這樣的責任守望者的責任才能得著這樣的權柄
就像神要以西結拔除、差毀城市裡神不喜悅的東西
栽種神所喜悅的東西
築壇獻祭不再是一個選項,乃是必須的,關乎我們的存活

12節提到經濟的行為
這些不公義的行為都跟流人血有關
神看這些行為所產生的影響
我們最容易忘記神就是當我們越來越富裕的時候
當以西結書的情形發生在我們社會,
這樣的環境會使黑暗的勢力影響我們

30節 渴慕神的人很多,
但願意脫離世界模式,使人與神和睦的人太少
乃因我們覺得要付的代價太高
我們的禱告不只是為自己求福
乃是要禱告神的國降臨,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在天上
當我們把神擺在優先次序,神就把我們擺在優先次序
所以我們有很重要的責任營造讓神可以進來環境
營造神可以工作的環境
接下來我們要做的步驟

第一 恢復更新與神的關係
與神回到正確的關係就是親近神,我們就會有信心
成為神所使用的器皿與領袖祝福周遭的人
我們需幫助弟兄姊妹回到盟約的身份裡,對聖靈的聲音是敏銳的
當離開盟約身份時會感受到聖靈的催逼
當人進入他的身份,神開始激勵人的心,神會親自啟示
剛開始可能沒有人支持,不要灰心繼續為人禱告,使人開他們心靈
也讓他們領受

創世紀 2:7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進入到與神合而為一的關係,讓新人在我們生命裡

第二 學習如何接待吸引神的靈

禱告祭壇的建立
禱告小組與禱告祭壇有很大的差別
祭壇裡有很多事發生,立約、站立在破口、犧牲、降服、流血
個人、家庭、教會、社區祭壇的建立
我們必須注意敵對勢力也在築祭壇
雖是如此在我們裡面的比這世界的更大

以西結書 22:30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

不是人數上的競爭

利未記 26:8 你們五個人要追趕一百人,一百人要追趕一萬人;仇敵必倒在你們刀下。
申命記 32:30 若不是他們的磐石賣了他們,若不是耶和華交出他們,一人焉能追趕他們千人?二人焉能使萬人逃跑呢?

第三 需要新皮袋
得著神的權柄治理土地,營造新的皮袋與環境

<五個領域>

一、敬拜制度(宗教)

每個宗教行為吸引靈界的力量
敬拜的儀式就像禱告,靈界就進到城市
神呼召我們成為屬主的祭司建立祭壇
不是物質界的祭壇,我們就是祭壇的活石
進入校園、職場,為校園、職場守望代禱站在破口
我們必須與神有正確的關係才會帶下神的國神的同在在我們所在的地方
我們敬拜的制度是一個新皮袋
為主的軍隊教會禱告,不是去定罪、論斷
為軍隊剛強、合一、有異象、有信心、有熱忱、為領袖…禱告
當有傷口時是去醫治、扶持,不是去傷害或控告
不要只是為你的羊群禱告,或只是為那些像你的禱告

二、為家庭祭壇部份禱告,我們為婚姻(包括性)、親子、年輕人

三、為經濟、金錢部份禱告

四、為政治、執政者部份禱告

五、為價值觀部份禱告(教育、媒體、娛樂、文化、…)

下午場

孟牧師:去年嘉義聚會更瞭解禱告祭壇,參加很多聚會但此聚會,聚會後後座力更強,於是買相關書籍看。神親自帶領改變禱告的生活,聖靈光照自己的光景與問題,並帶領對付罪與破碎老我的個性。教會推禱告祭壇也看見神感動弟兄姊妹悔改,並看見他們生命改變。

張淑玲傳道:參加聚會、禱告塔,神感動自己需委身。神在教會恢復禱告祭壇,自己屬靈的敏銳度提昇。神祝福教會團隊關係的合一,不僅只是事工上的支持。

劉玉霞牧師:

轉化的步驟:

一、 廣泛傳遞轉化信息
二、 建立各式禱告祭壇
三、 建立中央管家團隊
四、 開發中央泉源

約和信心(馬以理牧師影片信息,可參「立約與祭壇」第二章)

尋求神的根基,我們是站在怎樣的根基上來尋求神
我們與神關係的核心是什麼?
是儀式、宗教模式?
是道德律與規範?
是屬靈的經歷?

這些都是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
但我們信仰的根基、禱告、順服的根基不在這
基督教的根基是與神立約的根基
禱告是站在約上面向神有所求
也是我們怎樣靠近神、尋求神的根基
西方世界比較不瞭解約,他們建立在合同上面
合同重視的是個人的利益,爭取自己的利益
這不是神眼中的約
我們需瞭解明白神與我們的約
是神設立約的制度
神藉約與人建立愛的關係

<約的元素>

一、 約的內容

約是會把兩方綁在一起
約的效力可以有效到八代

二、 執行這約

宰殺祭物,以祭物的血承諾發下誓言

創世紀 15:2 亞伯蘭說:「主耶和華啊,我既無子,你還賜我什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
創世紀 15:3 亞伯蘭又說:「你沒有給我兒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
創世紀 15:4 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
創世紀 15:5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創世紀 15:6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創世紀 15:7 耶和華又對他說:「我是耶和華,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為要將這地賜你為業。」
創世紀 15:8 亞伯蘭說:「主耶和華啊,我怎能知道必得這地為業呢?」
創世紀 15:9 他說:「你為我取一隻三年的母牛,一隻三年的母山羊,一隻三年的公綿羊,一隻斑鳩,一隻雛鴿。」
創世紀 15:10 亞伯蘭就取了這些來,每樣劈開,分成兩半,一半對著一半地擺列,只有鳥沒有劈開。
創世紀 15:11 有鷙鳥下來,落在那死畜的肉上,亞伯蘭就把他嚇飛了。
神與亞伯蘭立約
創世紀 15:12 日頭正落的時候,亞伯蘭沉沉的睡了;忽然有驚人的大黑暗落在他身上。
創世紀 15:13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
創世紀 15:14 並且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我要懲罰,後來他們必帶著許多財物從那裡出來。
創世紀 15:15 但你要享大壽數,平平安安的歸到你列祖那裡,被人埋葬。
創世紀 15:16 到了第四代,他們必回到此地,因為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滿盈。」
創世紀 15:17 日落天黑,不料有冒煙的爐並燒著的火把從那些肉塊中經過。
創世紀 15:18 當那日,耶和華與亞伯蘭立約,說:「我已賜給你的後裔,從埃及河直到伯拉大河之地,

三、 交換腰帶與武器

你的敵人就是我的敵人
如同大衛與約拿單的立約
神為亞伯蘭、以色列百姓爭戰,因祂與他們立約

四、 交換衣袍

交換代表權柄的衣袍

五、 交換名字

名字代表一切、名聲、產業

六、 約的饗宴

七、 蓋印

耶利米書 31:31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耶利米書 31:32 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我雖作他們的丈夫,他們卻背了我的約。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利米書 31:33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耶利米書 31:34 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穌基督的榜樣>

一、 耶穌傳道三年,協調約的內容
二、 將自己獻上成為立約的祭物
三、 耶穌與我們交換衣袍賜給我們權柄
四、 耶穌與我們交換武器,祂的武器能拆毀堅固營壘
五、 耶穌與我們交換名字,得以用祂的名字
六、 耶穌立新約,我們得以享用
七、 我們信了耶穌,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2011.3.24晚上

柳師母:彰化聚會後在代禱團隊推大量讀經,每日讀經十章,並推動禱告祭壇、家庭祭壇。其中一個家庭氛圍改變,大四的孩子寫信給媽媽感謝父母的辛苦,另一個家庭,看見異夢啟示孩子的問題並解決。牧區小組推動,弟兄姊妹不管在職場或家庭都有很大的祝福。自己也開始參加聯禱會。

台北信義區另一位牧師:教會傳遞轉化信息,屬靈氛圍形成,分享讀經禱告心得。建立與神正確的關係,組員更渴慕神。教會體質改變,變強壯、對真理、禱告更渴慕。在夫妻關係也有突破,夫妻相處有爭戰時,想到為國家轉化,願意為主相忍。年輕人敬拜也更火熱。教會的禱告以超出教會的圍牆,與外教會更多的連結合一。

新恩堂職場弟兄:三年前公司只有兩三位肢體團契,開始建立禱告祭壇,人數增為六七位,有效果開始擴展,更積極執行禱告祭壇,人數增長到二十人。

慕約翰牧師信息:

(因聖靈強烈同在未傳遞信息,讓弟兄姊妹單單浸泡享受在聖靈的同在中)
單單浸透在聖靈的同在,聖靈自己的同在勝過人的講道與信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