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倍增繁殖的挑戰

標籤:


使徒行傳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當主耶穌復活與門徒聚集的時候,門徒們想的是主復興以色列國、自己的國家族群,但耶穌點出的卻是從耶路撒冷直到地極福音的遍傳。
要完成這樣的工作使命,有一重要的關鍵就是,神兒女需要領受聖靈並祂的能力,以致能為主作見證。
甚願我們都能謙卑渴慕領受聖靈及祂的能力,以致我們能在所在之處活出美好見證,並將神的國度與大能帶到我們所到之處。
使徒行傳11:19 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難四散的門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居比路,並安提阿;他們不向別人講道,只向猶太人講。
這段看到門徒因遭患難被迫離開原地出去傳道,主的手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另外因巴拿巴是個好人,滿有聖靈與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
除此巴拿巴勸勉眾人立定心志、堅持倚靠主,他也找來保羅到安提安,和教會一同聚集、教導足有一年的工夫。
願主祝福教會能成為「去」的教會,充滿主的同在與大能不斷有人歸主,也能有大有信心與智慧的領袖,成為祝福,教導幫助教會成長。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保羅勉勵提摩太要做基督耶穌的精兵,要如同他一樣能為基督同受苦難,而且他要提摩太交託教導訓練出也能這樣去教導訓練別人的人。
這段裡看到了成為神國精兵的標準與要求是很高的,神國若要拓展、生養繁殖,則需要不斷的傳承,也唯有如此大使命才能完成。
因此我們要求神祝福祂的教會能不斷的生養傳承,能夠生生不息的交託教導訓練出不怕受苦的基督耶穌精兵。

路加福音5:38 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
這裡耶穌設一個比喻說到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假若新酒裝在舊皮袋裡,新酒必將皮袋裂開,酒漏出來皮袋也壞了。
同樣相信、接受主後的新生命或國度的工作也是如此,必須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因為舊有許多從人、從世俗傳統來的制度做法,常常是與從神來的真理不合,甚至可能會攔阻聖靈的工作與計畫。
因此,願聖靈幫助我們能辨明神今日的旨意,並賜我們能力與信心,能勇敢地跨越舊有不合神心意的傳統與習慣,跨出我們的舒適圈去盛裝新酒迎接全新的祝福。
使徒行傳6:3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這一段講到初代耶路撒冷教會選了七個執事,請他們作管理飯食辦理供給的事,讓使徒們可以專心的祈禱傳道,結果看到神的道興旺起來。
當教會中更多人起來服事,且對的人能到對的位置,傳道者就可以專心的祈禱傳道,領受神的心意帶領團隊;當有同心配搭彼此分工的團隊,必有助於事工與神國度的推展。

甚願我們都能了解自己的恩賜潛能,在團隊中也能有機會在對的位置盡功用,彼此接納彼此欣賞彼此成全,一起同心地為神的國度與神與人同工。 

以弗所書4:12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這段裡講到神賜下五重職事,乃是為要成全裝備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唯有在愛中堅持真理,凡事長進連於基督,靠祂互相連結在一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基督的身體就會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求神祝福祂的教會五重職事被興起,沒有只是偏重於某一職事,乃是每一職事都被看重並發揮功用,使弟兄姊妹能全備的被裝備成全而健康成長。也求神祝福祂的兒女在愛中學習接納欣賞彼此的不同,並且能在愛中連結合一,彼此相助彼此建立,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