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7日 星期三

領袖門訓的榜樣

標籤: ,

路加福音6:13 到了天亮,叫他的門徒來,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
這裡講到耶穌上山整夜禱告神,從門徒中間挑選了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
來到耶穌面前有許多人,有門徒、想跟隨的,但更多的是有需要、指望他們的病得醫治的;但耶穌只挑選了十二個人,而且照人來看可能還不是最優秀的。
馬太福音22:14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我們是為了什麼來到主面前?願我們都能成為專心跟隨主的人,而且是願意付代價跟隨到底而被選上的。
可3:14-15 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
在這邊看到耶穌常與門徒同在,差他們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
耶穌透過常與門徒同在來門訓領袖,祂賦予他們職責與任務,並授予權柄以能完成任務。
願我們能學習耶穌門訓傳承領袖的榜樣,花時間、付代價陪伴、深入關心了解門徒,透過身教、言教引導門徒,清楚交代任務與問責,並能放手授權使其能獨立成長。
可6:12-13 門徒就出去傳道,叫人悔改,又趕出許多的鬼,用油抹了許多病人,治好他們。
耶穌帶門徒除了上課,還有指派作業、任務,祂還差遣門徒們去實習去實作。
門徒們需要實際透過遵行主的吩咐、去實作,才能經歷傳道使人悔改、醫病趕鬼,經歷祂話語的真實與帶出的權能。
甚願我們在跟隨主的道路上,不是只是在那裏紙上談兵、談理論,而是可以跨出腳步去落實、執行、實作與應用,真實經歷主的同在與祂話語的大能。

可6:30 使徒聚集到耶穌那裡,將一切所做的事、所傳的道全告訴他。
耶穌的門徒做完作業、完成任務,回到耶穌那裏交帳,將一切所做的事、所傳的道全告訴他;所以耶穌的領袖門訓有問責與交帳的。
除了門徒報告他們所做的,耶穌也會對他們有所回應與指導,在這邊耶穌要他們同祂暗暗的到曠野去歇一歇;在另外一次的出任務後,耶穌也點出他們要注意的;耶穌的門訓是有來有往充滿互動。
求主祝福我們在信仰上的學習,有能陪伴、互動、個別引導我們的父老,幫助我們學習上的問責與成長;也祝福我們能成為這樣的父老。
使徒行傳14:23 二人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又禁食禱告,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
保羅、巴拿巴旅行佈道,在許多地方並沒有久留,他們選立領袖後,就離開把他們交託給主。
這些人接受主應都不久,但保羅並沒有因此而留下來好好的牧養引導他們,他沒有想要建立他的王國,他乃是放手、將領袖交手給主,讓門徒們親自經歷主的引導。
我們的成長也是如此,不能老是當媽寶爸寶爺寶,停留在吃奶的階段,需學習獨立、開始自己吃乾糧,親自真實經歷神而成長。
使徒行傳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紀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保羅凡事給門徒領袖做榜樣,清楚指示訓練他們該如何做,最後放手離開授權領袖接手。
基本上保羅的領袖訓練乃是指示“做榜樣”、訓練“協助”、繼續從遠處“觀察”、最後“離開”,讓領袖能完全負責任地帶領教會。
我們生命的成長也須經這些階段,再一次的期待我們生命中有這樣的生命導師與教練成為幫助,更期待我們也都能成為這樣幫助人的生命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