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聽神指示做事

標籤: ,

 

耶利米書17:23 他們卻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竟硬著頸項不聽,不受教訓。
這裡神透過舊約先知耶利米要以色列人守安息日,不要像他們的列祖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硬著頸項不聽,不受教訓。
他們若不聽從神,不以安息日為聖日,則神必在耶路撒冷各門中點火;這火也必燒毀耶路撒冷的宮殿,不能熄滅。
許多時候我們不得安息乃是因我們不聽從神,不側耳而聽,不受神的教訓;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願我們都能聽從神的話,成為得著安息蒙神喜悅的兒女。
希伯來書4:7 所以過了多年,就在大衛的書上,又限定一日,如以上所引的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
許多時候我們聽不見神的聲音,是因我們硬著心,所以無法把握神給的機會,領受從祂而來的帶領與祝福。
一顆長了繭的石心、不信的惡心和其他許多錯誤的「心態」都會攔阻我們聽到神的聲音;我們在神面前的心必須是對的,必須是柔軟願受教。
願我們都能有一顆謙卑柔軟、願受教的心,成為神所賜福的人,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啟示錄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這是聖靈對老底嘉教會說的話,主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祂聲音就開門的,祂要進到他那裡去,與他一同坐席。
以馬內利的神樂於與我們同在同坐席,不過重點是當祂叩門、當祂出聲時,我們是否聽見並且有回應與行動。
願我們都能常常警醒留意神的聲音,聽見後能立即回應聽從,接受祂的帶領,與祂同行一同坐席。

約翰福音5:30 我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這段裡主耶穌提到,祂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唯有看見父所做的,祂纔能,祂怎麼聽見就怎麼做事;祂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祂來者的意思。
完全的主都需如此,更何況不完全的我們呢?主又告訴我們,聽祂話、又信天父的,就有永生,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願我們都能出死入生,學像耶穌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天父、主的意思;傾聽神的聲音、尋求祂的意思,怎麼聽見就按指示做事。
約翰福音10:4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這段聖經裡主要講到好牧人的比喻,耶穌是好牧人、是羊的門、為羊捨命,祂的羊認得祂的聲音跟隨祂。
為何會認得祂的聲音呢?相信是因為常常聽到,每當好牧人按著名叫自己、個別互動時有注意與回應,熟悉祂的聲音,所以可以認出認得祂的聲音。
甚願我們都能熟悉好牧人聲音,可以認出祂的聲音並跟隨,因而出入得草吃、得更豐盛生命。
箴言4:20 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
這裡提到當人得著神的言詞、話語,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
這道理我們似乎知道,問題是我們卻沒有得著所要得著的,主要乃是因為我們沒有留心去聽、也沒有側耳而聽,更沒有把它們存記在我們心中,怪不得我們沒有健康成熟的生命,老是被許多各式各樣的傷病所困擾。
願我們都能留心聽神的言詞,側耳聽祂的話語,得著生命和醫全體的良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