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要明白主的旨意

標籤:

弗5:17 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這段裡提到成為基督新人的新生活守則,行事為人當像光明之子,最主要就是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現今的世代邪惡,充斥各樣似是而非的信息與事物,我們很須一一察驗是否都是主所喜悅。
求主幫助我們對祂的真理能熟練,並敏銳於聖靈的提醒與光照,不作糊塗人清楚明白主的旨意,成為智慧人凡事謹慎行事。
馬太福音7:21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這裡提到不是稱呼主阿主阿,甚至奉主名傳道、趕鬼、行許多異能的人,就一定進天國。
進天國的關鍵是我們有沒有讓主作主,是誰叫我們做的;天國惟獨遵行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唯有主要我們做的、主說的,我們去做才算數。
祝福神的兒女都能留心聽主的聲音,明白祂的旨意,進而去遵行,讓我們進入與神同行的生活,在我們周遭帶下天國的祝福。

約翰一書2:17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這裡約翰提到世界和其上的情慾(私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肉體的私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天父來的,當人愛這些世俗上的事,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
願我們都能愛神多一點,讓神的道常存在我們心裏,遵行神的旨意勝於愛世俗的人事物,使我們所建造、所做的可永遠常存。
約翰一書5:15 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
什麼景況下我們所求於神的會無不得著?從14、15節經文可知,當我們照著神的旨意求時,我們就有把握祂必垂聽,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
許多時候我所求於神的沒有成就,很可能只是我們個人的動機、意願,並沒有符合神的旨意,所以神不會去成就。
祝福我們都能得聽神的聲音,摸著神的心意,照著祂的旨意求,經歷信心與無不得著的禱告。

帖前5:16-18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這裡提到了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這三樣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神兒女所定的旨意。
不管環境景況如何,神兒女因信主以滿足神心意而喜樂,與神經常保持親密的禱告互動關係,在凡事上都能向神獻上感謝,這就是神對我們所定的旨意。
願我們不論在順境逆境,尤其是在艱難當中都能超越環境,在基督裡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行在神的旨意當中。
馬太福音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主教導門徒向天父禱告時要如此禱告,願神的國降臨;願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地上我們所處的環境何等需要神的國臨到、行在神的旨意裡;在神的國度裡、在神的旨意裡,相信必充滿平安、喜樂,不再是紛爭、仇恨、不安、眼淚與傷痛。
我們應時時向天父呼求,願我們成為和平之子、祂的使者,把祂的國度帶到我們周遭,傳遞並行在祂的旨意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