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我們需要神的同在

標籤:

創世記39:23 凡在約瑟手下的事,司獄一概不察,因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耶和華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1. 約瑟因為敬畏神不願順從主母做壞事,最後被誣告坐監;但在監裡因神的同在,他在司獄的眼前蒙恩,神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2. 為何約瑟能在司獄的眼前蒙恩、所做的可以盡都順利?相信神的同在是最大秘訣,使得他蒙恩、盡都順利。
  3. 約瑟有神的同在,相信是與約瑟對神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願我們也都能應用這樣的秘訣,學習約瑟敬畏神領受神的同在,以致能在人前蒙恩、所做的盡都順利。
  4. 創39:19-23 https://reurl.cc/bE4q16
  5. 國語詩歌【樹】 https://youtu.be/KA6MN1mn9FY
詩篇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1. 大衛王寫的詩歌,也是他切身的體會,因著神的同在,縱使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2. 在我們最孤單、害怕時,可能我們最親近、最信任的人無法在身旁,也無力幫助我們,但神是那位能及時、隨時保護我們、安慰我們的神。
  3. 你是否曾經歷神的保護與安慰?若有,讓我們向祂獻上感恩。你是否正面臨極大的孤單、困難與害怕?若有,讓我們把這些都帶到祂的面前,求祂來介入,求祂來保守與安慰。
  4. 詩23 https://reurl.cc/oQzXgM
  5. 因你與我同行 https://youtu.be/gAcJPhD4yzE
約3:2 這人夜裡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裡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
  1. 這是法利賽人尼哥底母、猶太人的官,夜裡來找耶穌說的話,他認為耶穌是從神那裡來作師傅的。
  2. 是什麼原因讓一個熟悉猶太宗教的官長有這樣的認知?相信是他聽到或看到耶穌所行的神蹟甚不一樣,讓他認為耶穌所行的乃是因有神的同在。
  3. 我們生活中許多的情事,工作、家庭、親子關係、財務、情感,也何等需要神蹟,需要神的同在。
  4. 親愛的朋友,你生命中是否正經歷又大又難的事呢?若是,你可以試著把它帶到這位樂意與我們同在、行大能神蹟的耶穌面前,祈求祂的幫助與引導。
  5. 約3:1-8 https://reurl.cc/RXnE19
  6. 行神蹟的神 https://youtu.be/XYTtbthM4KI
徒11:21主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
  1. 一群遭患難四散的人,因著主與他們同在,使很多人因而歸主。
  2. 相信是主的同在讓這些本應是恐懼害怕、失去平安喜樂的人,呈現不一樣的生命風貌,反而讓人羨慕追求進而歸主。
  3. 我們有神的同在?神的同在會是怎樣的感覺?會有怎樣的氛圍?別人會羨慕我們嗎?他們會想和我們一樣?我們對我們所處的環境能帶出正面的影響嗎?
  4. 徒11:19-24 https://reurl.cc/QbnGbb
  5. 帶我進入祢的同在 https://youtu.be/QFGc0KDqeDE
太28: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1. 主的命令與應許,當人教訓人遵守主的吩咐時,祂就常與他們同在。
  2. 所以人若想要神常與我們同在,我們需先了解認識主的所有吩咐,真實知道了解並能幫助教訓人遵行。
  3. 親愛的朋友們,你想常常經歷神的同在?你有常常經歷神的同在嗎?
  4. 你若想經歷神的同在與大能,經歷從神而來的平安、喜樂、生命,那你需從聖經了解主的所有吩咐並遵行,相信就必在這不平安的世代裡,經歷神的同在和從祂而來的平安。
  5. 太28:18-20 https://reurl.cc/W1aMRZ
  6. 使命 - 以斯拉 https://youtu.be/XEH1R84u1P8
約翰二書1:3 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他兒子耶穌基督在真理和愛心上必常與我們同在!
  1. 這裡講到從父神和主耶穌來的恩惠、憐憫、平安,常與我們同在的條件,乃是在真理和愛心上。
  2. 也就是說當我們持守真理和愛心,而且兩者都平衡持守下上述會常與我們同在。原文有真理就是愛心的意思,當人越追求遵行真理,愛就會越多加增加;反之如果所追求的真理讓你愛心減少,恐怕大有問題。
  3. 信仰的路程你的愛是否加增?神的真理有存在你裡面?你有因神的真理經歷祂的同在?你想得著從神來的恩惠、憐憫、平安?
  4. 願我們都能更明白並順從遵行神的命令,不斷持守在真理和愛心上,領受從天父與主耶穌而來的恩惠、憐憫與平安。
  5. 約翰二書 https://reurl.cc/kEN38x
  6. 主是道路真理生命 https://youtu.be/gqPcrLlN1S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