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神國正確目標

標籤: ,

馬太福音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1. 這節經文是大使命的後半部,當人完整回應順服主吩咐的大使命時,神就應允常與我們同在,還有其他譯本翻譯為神總是(always)或每天與我們同在。
  2. 「使萬民作門徒」是大使命的核心,去、施洗及教導三個動詞,都是「作門徒」命令的一部份。所以大使命不只是前半段的傳福音,更重要的是使人作主門徒跟隨主,活出耶穌的樣式。
  3. 願神的教會都能設立正確的目標使命,完整的順服執行,進而經歷神常常、總是、每天與我們同在。
  4. 太28:16-20 https://reurl.cc/YXYe74
  5. 使命 - 以斯拉 https://youtu.be/XEH1R84u1P8
羅馬書1:5 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為他的名信服真道;
  1. 保羅在羅馬書一開頭說到了他的職分與工作,保羅很清楚他的工作、傳福音的重點與真正的目標。
  2. 乃是要「在萬族中使人因他的名相信而順服」(新譯本),他傳福音的目標是就是使人相信順服真道;真正相信主耶穌的人,會順服祂的命令。
  3. 願我們在福音或一般工作上,都能確立真正的目標;在福音工作上不僅只是幫助人理性上知道耶穌的好,更要學習保羅一樣能協助人因相信而順服主的真道,真實經歷主耶穌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的美好。
  4. 羅1:1-7 https://reurl.cc/yMR9qq
  5. 你是我異象 https://youtu.be/Jeeo1asl9lQ
使徒行傳2:36 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
  1. 彼得五旬節的講道,講到福音的主角,受膏者耶穌、君王耶穌,結論就是神已經立耶穌為主為基督了。
  2. 當時聽見這話的人覺得扎心,問到他們當怎樣行?彼得回答說:要悔改!要以耶穌為主,然後叫他們要按基督吩咐受洗。彼得正在使人作門徒,順服地跟從基督。
  3. 我們可從彼得服事的榜樣與他所做的,來當成標準衡量我們的服事是否成功?「我的事奉是否引導人順服基督一切的命令?」若是,我們就成功了,若不是,我們便失敗了。
  4. 以此標準來衡量,若我們只懂勸人接受耶穌,卻不叫他們悔改,結果是失敗的。雖努力討好所有人,安排許多活動建立一大群會眾;教導時下最流行的...;建立教會,會眾說自己相信耶穌,卻又不順服主;會說預言,只向人說祝福會如何來到,若都沒有使人悔改順服主,使人作主的門徒,這樣的結果都是失敗。
  5. 徒2:30-36 https://reurl.cc/QbaZ4M
  6. 真實的悔改 https://youtu.be/nMJ7VXOVjdQ
使徒行傳16:31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1. 這一段講到保羅領獄卒全家信主,當腓立比的獄卒問保羅他應該怎樣做才能得救的時候,保羅沒有回答他,說:「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保羅回答,說:「當信主耶穌,你就必得救。」
  2. 得救不是因相信一條關乎救恩或耶穌的教義,而是因他們相信耶穌基督。得救的信心就是相信耶穌,相信耶穌是主,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主宰。
  3. 你相信耶穌?你相信耶穌是主?若耶穌是主,我們凡事有讓耶穌做主?願我們都能真實相信主耶穌,讓祂做主,在凡事上經歷得救、得著祝福與喜樂。
  4. 徒16:25-34 https://reurl.cc/GEN01W
  5. 信靠耶穌 https://youtu.be/oNeskcNvVek
約翰福音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1. 在這一段聖經裡,耶穌教導愛祂的人就必遵守祂的道、遵守祂的命令,祂就會向愛祂的人顯現、同住。
  2. 曾一位牧者深深的悔改並請求他的會眾寬恕他,因為過往他的教導只是讓會眾成為只選擇方便與恩典,並沒有作出任何犧牲的基督教徒。悔改後,他開始造就他們「作門徒」,教導他們要遵守基督的一切命令,擔心會眾中有人不想順服基督一切命令。
  3. 我們會是怎樣的主門徒?我們真的愛主?我們有服從耶穌的命令?我們有引領人順服神的一切命令?願神兒女們都能成為真心愛主、遵守祂的命令,常常經歷主顯現與同在的耶穌門徒。阿們!
  4. 約14:15-23 https://reurl.cc/ERb10A
  5. 惟一最愛是祢 https://youtu.be/5vaxaEsgE3Q
馬太福音25:32 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1. 這段聖經講到了末後審判,分別綿羊山羊的比喻,雖然對審判是何時、萬民指的是誰有不同的解釋,但比喻中的要點如今仍向我們提出提醒。
  2. 耶穌的比喻並沒有要我們幫助人到令自己受虧損的地步,祂乃是要人發出憐憫依能力所能及去關懷周遭有即時需要的弟兄姊妹。
  3. 一位牧者讀太25:31-36,聖靈問了他這個問題:「如果今天你教會的人都死了,站在審判綿羊和山羊的台前,有多少人會是綿羊?有多少人會是山羊?」
  4. 先不討論萬民指的是誰,若依耶穌所提的標準來檢視,我們會是山羊還是綿羊?教會中有多少人會拿食物給主內飢餓的弟兄姊妹吃?有多少人會拿水給口渴的基督徒喝?有多少人會收留一些無家可歸或遠行的肢體?有多少人會拿衣服給赤身露體的基督徒穿?有多少人會探望一些病了或在痛苦深淵裡的信徒?
  5. 願我們都能成為活出真道,活出神的命令彼此相愛的綿羊。
  6. 太25:31-46 https://reurl.cc/3YbRYM
  7. 我願意 https://youtu.be/2tBA0Fu0uV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