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神工人該有認識

標籤: , ,
提摩太前書1:1 奉我們救主神和我們的盼望基督耶穌之命,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1. 保羅在寫給提摩太的信中,一開頭就很清楚地提到,他是奉神的命、作基督耶穌使徒。
  2. 一個工作服事者,需要清楚知道他的權限、身分與職責,以致能正確地完成所託付的任務與工作。
  3. 神的兒女、僕人常常也會做許多的工作與服事,但我們很需要清楚的聽到神的聲音,知道是奉祂的命,是從祂來的,是作祂的使徒,以免作了許多工神卻不認帳。
  4. 提前1:1-2 https://reurl.cc/1mkdr9
  5. 主差遣我 https://youtu.be/YVeDollGIBQ
提摩太前書1:5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
  1. 保羅要提摩太留在以弗所的工作就是,要他囑咐某些人不可傳別的教訓等事,因為這些事只生辯論,無助於神在信仰上所做的安排。
  2. 保羅交托提摩太所傳的命令,他的動機、總歸乃是發自愛,這愛乃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
  3. 保羅所說、所作、所託乃是發自於愛、因著愛,乃是為著教會、為著弟兄姊妹在信仰上、凡事上得著益處。甚願我們能學習保羅的榜樣,所說所做的不是為自己、為了高抬自己,乃是因著愛,為著要讓人得著益處、教會得建造。
  4. 提前1:3-5 https://reurl.cc/yMOAkl
  5. 為愛而生 Born to Love https://youtu.be/hSYtcWLUcI8
提摩太前書1:8 我們知道律法原是好的,只要人用得合宜;
  1. 律法原是好的,只要人用得合宜;律法不是為義人設立的,乃是為不義之人設立的。
  2. 透過律法、規則可以保護團體中彼此的權益,基本上守法、遵守律法的人就不怕律法的罰則,違反律法的人會為未來審判的刑罰而畏懼。
  3. 祝福我們都能合宜的使用律法,遵守團體中的法令規則,順服神的命令與話語,領受從它們所帶來的權益與祝福。
  4. 提前1:6-11 https://reurl.cc/60GWAk
  5. 我要順服 I Will Obey https://youtu.be/gmqXgffoVrI
提前1:14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
  1. 在這段聖經可看到幾個重點,保羅的力量乃是主耶穌給的,主乃是因保羅有忠心,所以派他服事主。
  2. 保羅自述自己雖是罪魁,但主仍在他不信不明白時給了憐恤。是主豐盛的恩典,使保羅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與愛心。
  3. 甚願我們能學習保羅的榜樣並經歷他所經歷的;經歷神的恩典與憐憫,在主裡忠心因而得著從神來的力量、信心與愛心。
  4. 提前1:12-14 https://reurl.cc/KX5Rdj
提前1:15「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1. 保羅未信主前自認自己為神大發熱心逼迫信耶穌的人,信主後卻認為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
  2. 他為自己這樣的罪人蒙神憐憫得拯救,能為給後來信主得永生的人作先例,歸尊貴、榮耀給神。
  3. 不管我們過去如何,讓我們學習保羅,當蒙神光照時能看清自己的軟弱不完全,並能謙卑自己來到主前,蒙神的恩惠與憐憫,從罪惡中得著拯救、出死入生。
  4. 提前1:15-17 https://reurl.cc/eWgAam
提摩太前書1:19 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
  1. 保羅要提摩太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並提點他需要注意的是要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
  2. 其中信心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但良心卻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當人虧了良心或丟棄良心時,就如同破了洞、破壞的船會沉的,我們就無法為真道來站立。
  3. 倪柝聲講到良心是靈的一部分、是靈的三大功能之一,它是屬靈的知覺、是與神敬拜、交通互動的知覺。當這部分出了問題,我們就會影響我們與神的互動,自然會影響我們的信心、信靠真道的心,我們自然無法為真道站立、打那美好的仗。
  4. 願我們常常警醒不讓罪有機會侵入,要常保謙卑當聖靈光照我們時能為所犯的罪憂傷痛悔,不讓罪有任何機會,使我們在良心、信心、真道上造成破洞、虧損,因而影響我們與神的關係與互動。阿們!
  5. 提前1:18-20 https://reurl.cc/9pxQaa
  6. 無愧良心無偽信心 https://youtu.be/mHzRfFynCb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