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領袖的深耕

標籤: , , ,

出埃及記33:11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摩西轉到營裡去,唯有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約書亞不離開會幕,使他從摩西身上學習到許多屬靈事物,為日後成為以色列人的領袖奠定很好的基礎。

約書亞被摩西選派前去抵擋亞瑪力人,當摩西上山領受法版、進會幕、聖靈分賜七十位長老,摩西總是把約書亞帶在身邊與神同在的現場,相信因此預備了約書亞的生命。

祝福神的教會裡有更多成熟的榜樣可以跟隨學習,也祝福有更多願意付代價專一跟隨的年輕領袖被興起。

馬太福音17:1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的上了高山,

在一些場合主耶穌常常只帶著十二使徒中的彼得、雅各、約翰三人,譬如登上變相山時、客西馬尼園時、使睚魯的女兒復活時。

最後我們也看到這三位成為初代教會極重要的領袖,是主門徒中的門徒。他們是最早被呼召跟隨主的,也是與主最貼近互動學習的門徒。

願教會能興起更多願意專心跟隨到底的主門徒,也能興起敞開心與人親切互動,願花時間個別陪伴引導年輕領袖的父老。

馬太福音26:37 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

這一次耶穌同樣帶著彼得、約翰、雅各到客西馬尼園禱告,在這裡耶穌真實的呈現祂的性情,表示祂的憂愁與難過。

祂透過禱告三次來回應他的憂傷與難過,祂要彼得他們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祂要他們與祂儆醒片時。

我們很需要看到榜樣的身體力行,透過真實地看到他們生活中如何回應大小事,來學習如何讓信仰落實在生活中。

徒11:25-26 他又往大數去找掃羅,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

巴拿巴到安提阿做了美好的工作、有許多人歸服了主;但他仍找了掃羅來一同聚集、教訓教導,使教會在真理上有良好根基建造。

巴拿巴沒有要建立自己的王國,他乃是看到國度的需要,他「看」到了保羅的恩賜,「找」來他、「帶」著他,成全他也讓他成為教會的祝福。

求神興起教會有更多的巴拿巴,能看到年輕領袖的潛能,帶著他成全他的恩賜才能,成為神國度的祝福。

提摩太前書5:23 因你胃口不清,屢次患病,再不要照常喝水,可以稍微用點酒。

保羅知道提摩太的胃不好及常患的病,因此要他可以透過加點酒飲用,很可能當時的飲用水不是很潔淨,透過加點酒可殺菌消毒。

保羅必是與提摩太有個別緊密的互動了解,所以他能知道提摩太的身體狀況,進而關心並提出適當的建言。

願教會肢體間也能常常彼此真實的敞開緊密互動,進而能真實的彼此關心扶持,彼此造就彼此相愛。

列王紀下2:6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差遣我往約但河去,你可以在這裡等候。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一同前往。

這段講到以利沙對以利亞的跟隨,雖然以利亞多次要以利沙「停留在這裡」,但以利沙都堅持要跟隨到底。

有人認為眾多先知門徒中,以利沙是以利亞的指定接班人,因此以利亞屢次欲擺脫以利沙、磨練他,乃是要考驗他的決心是否堅定不移。

願所有跟隨主的人,不要因一點困難、磨練就退縮放棄,讓我們沒有被環境與肉體血氣限制,能真實的面對、破碎我們的舊人,如同以利沙一樣一路跟隨主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