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線上視訊聚會注意事項

標籤: ,

教會線上視訊一般可先使用較簡單操作且免費的line視訊通話或google meet(免費到6月底),一般都會在先行通知網址或聚會訊息,弟兄姊妹須於聚會前加入line群組通話或連結google meet的網址先行做線上視訊會議軟硬體測試。

線上遠距聚會進行方式:

  • 事前軟硬體設備的準備:

1.盡量使用有線網路,以確保網路順暢

2.在能接到電源的地方

3.若為家人一起,可以共用一台電腦或平板連上電視的螢幕。

4.若對線上視訊有困難的兄姊,在沒超過室內五人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規範,並取得該家庭同意下就近到弟兄姊妹家一起聚會。

  • 線上聚會心靈的預備:

1.會前為聚會禱告,提早或準時就位參加聚會,以免對聚會造成干擾。

2.全家或與同伴一起參與線上聚會

3.翻聖經作筆記

4.著裝整齊

5.專注聚會,避免同時做其他事

6.以敬虔的心聽道與參與

  • 聚會的流暢:

1.有牧者或講員分享信息時,除講員外其他成員一律不開啟「視訊」,使網路順暢。

2.除分享者外「麥克風」功能原則上保持關閉,在提問或討論時「暫時開啟」,發言後記得關閉。

相信許多教會的網上聚會仍在摸索,應還有許多待改善空間,求神賜智慧,讓每一教會未來每次不管實體、線上的聚集,都可在神的愛中透過聖靈引導,透過彼此得到造就與成長。

「simple church」 line社群 https://reurl.cc/aN5GY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