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加拉太書-靈修嗎哪

標籤: ,

加1:7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保羅對加拉太教會的提醒,他們從了別的福音、異端。當時的猶太主義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加了律法,與神的恩召、因信稱義不同;保羅說那不是福音。求神祝福祂的教會在這異端、誤謬資訊充斥的世代能傳講並分辨純正的基督福音。

加2:13其餘的猶太人也都隨著他裝假,甚至連巴拿巴也隨夥裝假。

這裡講到保羅當面抵擋彼得可責之處,另外當時巴拿巴及其餘猶太人也隨著彼得裝假。什麼會使當時的信徒領袖害怕而裝假?甚願我們可以學習保羅的勇敢,堅持真理不妥協不裝假,為真理不畏強權申言。


加3:24這樣,律法是我們訓蒙的師傅,引我們到基督那裡,使我們因信稱義。

這裡講到律法的功用角色乃是要引人到基督那裡,使人因信稱義;聖經乃是為耶穌作見證、證明耶穌是基督。或許我們需常常檢視我們的角色與所作的,我們到底把人帶到哪裡去了?求聖靈幫助,我們可以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把人帶到耶穌那裡。

加4:30然而經上是怎麼說的呢?是說:「把使女和他兒子趕出去!因為使女的兒子不可與自主婦人的兒子一同承受產業。」

這裡講到縱使血氣所生的逼迫聖靈所生的,但最後憑應許所生的才能承受產業。我們生命中也常常面對情慾與聖靈相爭,隨從肉體情慾最後都沒有好結局。甚願我們都能成為隨從聖靈體貼聖靈,得著生命、平安的人。

加5:6原來在基督耶穌裡,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

所以重點不是有沒有做甚麼,而是動機、信念、因何而作、因相信什麼而作。許多時候我們會為作而作,不知為何而作、失去了初衷,甚至變成惡規被轄制,信仰也是如此。求神幫助我們能因著相信,生發仁愛的行為,成為周遭的祝福。

加6:3人若無有,自己還以為有,就是自欺了。

這很像現代的用語-自我感覺良好,這也很像啟示錄中神對老底嘉教會的評價。我們有時會落入這樣的景況,沒有察驗認知自己的狀況,反而嚴以待人寬以律己,把難擔的擔子擔在別人身上。求神幫助我們,能敏銳聖靈對我們的提醒與引導,提升我們自覺內省的能力,對自己有正確的認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