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歌林多前書-靈修嗎哪

標籤: ,

林前1:21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

這裡講到憑人有限的智慧知識無法認識瞭解無限的神,神的智慧有時超乎我們的理解。因此,我們需要在神面前謙卑,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林前2:4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保羅說他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聖靈和大能的明證正是現今教會的需要,有太多的資訊、知識、道理了,人們想親眼看到、看到明證。求神祝福祂的教會充滿大能,能用神蹟奇事權能佈道證實所傳的。


林前3:14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就要得賞賜,我們所建造的是否可以存得長久呢?我們個人生命、與人與神的關係、...各方面的建造;甚至家庭、教會、工作職場上的建造,我們的工程到底如何呢?我們把這些人、這些事要帶到哪裡?經得起火的試驗嗎?求主幫助,讓我們再一次的檢視建造的工程,是否需作調整以致能存留長久。

林前4:20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

有時真是如此,我們講了許多空洞無聊的言語,帶不出什麼作用與影響,但一個小小真實的行動可能帶來極大的迴響。許多時候只說不做、言行不一致,我們所說的、所見證的,就帶不出權柄能力與影響。求主幫助我們不僅聽道、傳道還要行道,活出見證帶來權能與影響。

林前5:13至於外人有神審判他們。你們應當把那惡人從你們中間趕出去。

這裡保羅要哥林多教會處理教會中的惡事,教外的事是由神來審判處理,教內的事教會應負起責任。求神興起祂的教會管好它份內的事,教會領袖能勇敢處理教內不合神心意、得罪神的事,有美好的見證發揮光鹽功能。

林前6:12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他的轄制。

保羅點出行事的兩個原則,我們雖有自由,但我們需考量做此事是否有益處、是否會受他轄制。甚願這兩個原則成為我們做事的方針,每個決定、行動前我們會先考慮是否帶來益處、且是眾人的益處;會先檢視我們的動機,是否是出於神?還是因體貼肉體、我們的好惡,而受它們所轄制。

林前7:19受割禮算不得什麼,不受割禮也算不得什麼,只要守神的誡命就是了。

這裡點出重要的是守神的誡命,每個人蒙召的身份、所領受、得著的啟示有時是個別性的,由這些衍生的作法、制度有其時空背景;重要的是我們需清楚在神的誡命大原則下,祂在現今對我們的帶領與心意進而順服遵行。甚願我們都清楚祂的感召並守祂的誡命。

林前8:12你們這樣得罪弟兄們,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就是得罪基督。

保羅要門徒謹慎,不要因著知識、自由,使所作的成為軟弱肢體的絆腳石,傷了他們的良心而得罪基督。求聖靈幫助我們,謹慎我們的說話行動作為,為著愛神愛人的緣故,願意放下我們的自由與知識,給我們更多的愛心、同理祝福造就軟弱的人。

林前9:22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保羅的目標使命就是要救些人,於是他會遷就、體諒、同理福音的對象,盡量以他們較易領受明白的方式來傳揚。甚願我們也是如此,因著為多祝福些人的緣故,我們願意選擇犧牲、俯就、同理人的需要景況,以致讓人能真正領受神的祝福。

林前10:11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

這裡講到過去以色列人因行上帝不喜悅的事,遭上帝審判責罰寫在聖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處於末世的人,不要與以色列人犯同樣的錯誤。求神幫助我們記取聖經中所提的鑑戒,不作上帝不喜悅的事,以免受罰失去應有的福份。

林前11:26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這裡講到聖徒吃這餅喝這杯是有目的與意義的,如此行乃是記念主,乃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祂來。許多時候我們做事失去了初衷,不知為何而作,只留下儀式、傳統,為作而作。求主幫助,使我們的心意可以不斷的更新變化,能真明白並順從神純全的旨意。

林前12:26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同一身子、生命共同體的概念,教會裡面的肢體合為一身子、彼此關顧,其中有一肢體受苦就一同受苦,有一肢體得榮耀就一同快樂。求主祝福祂的教會合為一個身子,不分彼此、不分門別類、不爭競比較,同心合一。

林前13:3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這裡點出我們可以做許多人以為美的善事,但若不是出於愛、沒有愛,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名聲...,其實是沒有益處的。甚願我們為人所作都是出於愛,為了別人的益處,恆久忍耐、有恩慈、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止息...。

林前14:26弟兄們,這卻怎麼樣呢?你們聚會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造就人。

這應是初代教會聚會時的場景,保羅教導所作的乃是當造就人。求主祝福,現今教會每次的聚集,可以透過詩歌、教訓、啟示、方言、翻方言來彼此造就;透過先知講道、知識、講解使人得著造就、安慰、勸勉。

林前15:2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這裡講到當我們的相信不是徒然相信,不是枉然、白費、不起作用的相信,而且能持守所領受的,如此我們就必因福音得救。求主祝福神兒女的相信,不是隨隨便便的,是抱著期待的、是認真的,並且忍耐持守而得著福音的福份。

林前16:18他們叫我和你們心裡都快活。這樣的人,你們務要敬重。

保羅要門徒順服敬重司提反這樣的人,因為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門徒待不及之處他們補上了,並且使保羅及哥林多教會門徒心裡都快活。求主幫助我們也能專以服事聖徒為念,補上別人的不足,使眾人心裡快活,成為眾人敬重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