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醫治這地

標籤: , , , ,

在嘉義9月份城市禱告會裡,與弟兄姊妹分享信息並一同為這地與這世代禱告。主要分享這地出了許多的狀況與問題,而這些問題的根源在於人,當人對了這地的問題也會解決。但要解決人的問題,知識、理論、策略甚至作法不是最重要的,乃是要學像耶穌有憐憫為父的心,因著愛的緣故去陪伴、付出、幫助、引導、成為榜樣...甚至犧牲自己生命,進而帶出正面的影響,解決人罪的問題。重點就是我們自己要先成為對的人,領受神天父的愛,脫離孤兒狀態,領受、經歷兒子的身分,進而學效耶穌有為父為母的心,學習做父母引領現代的以實瑪利回家,讓這世代看他們新的身分與DNA,他們是被愛的、他們是被接納的,讓他們看到他們的價值、命定並成為對的人。祈天父興起更多弟兄姊妹起來為父為母!
  • 這地怎麼了?
  1. 當仔細觀察各樣社會動態、新聞,我們會警覺到我們的社會生病了!
  2. 貧富問題,新聞媒體許多報導,因著經濟、生活問題走向絕路。
  3. 兩性問題:暗/迷戀、曖昧不明、網路交友、同居;缺乏「情感表達」與「關係經營」能力;約會暴力、小三、批腿、情傷情殺;色情、性幻想、性上癮、過早性探索;性別認同、性霸凌、性騷擾、性侵害犯罪;婚前性行為、濫交、多P、自殺、殉情;懷孕、墮胎、小爸媽、性病、愛滋病;一夜情、援交、賣淫、性法治觀念缺乏;參與高危險行為(煙、酒、毒、暴力)...
  • 兒少問題:
  1. 不只是在弱勢環境下成長的孩子需要被關懷,生活富足的孩子可能更加需要
  2. 當孩子的物質需求得到滿足時,孩子心靈的狀態跟需求往往容易被忽略。
  • 請聽聽孩子們的呼聲!!!
我心裡的結不知何時才能解開,
我的痛苦不知何年、何月、何日、何時才能解脫…
我希望XX老師能與我再連絡,
也希望我不要在暴力的家庭內長久生長,
希望能有人救救我們!!!

有位女同學幾經掙扎終於說出,
她在國小四年級時母親車禍去世,
這些年來她好孤獨;
看到她寫“老師我好寂寞”,
淚水早已奪眶而出爬滿雙頰…
  • 這地問題的禍首
創3:17 …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纔能從地裡得吃的。
創4:11 地開了口,從你手裡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

人犯罪會玷汙土地:給撒但合法的權柄進入這塊地。
這就是為何耶穌來到世上的原因?
  • 祂的使命
約一3:8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太1:21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人對了,世界就對了;醫治要醫病根,人罪的問題解決這地的問題才得真正解決。
  • 祂的工作
路4:17-19 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他,他就打開,找到一處寫著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 重要關鍵
太9:35-36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我們可以有很多的方法,很多的工作,但最重要的關鍵是需有牧人憐憫為父為母的心,陪伴、照護、教導、訓練、...,才能解決這地的問題。
  • 憐憫人、為父的心
林後6:18 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主全能者說的。    

Anton Cruz:
  1. 聖經裡最好的字PaPa
  2. 父親在聖經中出現600次
  3. 今天最大困難與缺乏是愛
德雷莎修女:「今日的世界我認為是非顛倒的,也有著很多的痛苦,因為家裡和家庭生活的愛太少了。我們沒有時間給孩子,我們相互之間沒有空檔,沒有時間一起享受過生活。愛要從家裡開始,愛要住在家裡。」

這世代需要愛的陪伴、引導、榜樣…,但當我們不起來關心、陪伴、引導、影響時,誰會影響我們的孩子、社會、土地...?
  • 誰在影響孩子
  1. 希特勒--興起青年軍隊殺人。
  2. 列寧說--給我4年教導年輕人,我想殺的連一個種籽都不剩。
  3. 毛澤東--你得到青少年就得到全世界(紅衛兵)。
  4. 史達林--當時戰後許多年青人沒有父親,所有青少年都跟隨他。
  5. 中東回教革命、盧安達都是年青人的大軍。
  • 為父的心
林前4:15 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
  • 學做父母
Anton Cruz:需要的不是知識是心

一位牧養門訓的屬靈前輩:
  1. 注重的不是數目的增長而是生命的繁殖;不是〝工作服事〞而是〝生命的關聯〞;不是訓練的材料而是生命的改變;不是訓練知識的累積,而是生命的傳遞;結果不是要訓練更多的〝經理〞,而是栽培更多的〝父母〞。
  2. 不是事工導向,乃是生命導向。父母不是訓練出來的,也不是按立出來的,一定要付代價生兒育女的才是父母。父母的心就是無條件的愛、付出與成全,留給兒女最寶貴的產業就是榜樣。耶穌也是如此,親自為我們作了榜樣,讓我們能夠效法跟隨。
  • 不再有孤兒
  1. 現代以實瑪利(有父有母卻像孤兒)回家
  2. 這世代需要新的身分與DNA,看到他們的價值、命定
  • 起來為父為母
  1. 一位痲瘋婦人的女兒
  2. 神給我們的稱號為父為母
  3. 這世代需要有人看見需要,回應,成為父母
  4. 為孩子們哭泣、禱告、醫治、成全、支持…
  5. 不再羞愧、不再是孤兒
  • 回應與禱告
  1. 成為兒女成為對的人
  2. 更多人起來為父為母
  3. 起來作父母成為榜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