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預備一個神同在的居所(IV.你的回應與禱告)

標籤: , ,
    湯米田尼朋友的故事:他有一位非常親近的朋友,是一個屬靈又蠻有恩膏的傳道人,打開一整個國家的福音的門,如今已有好幾千間教會。但他因基因異常導致嚴重的肥胖,又矮又胖,這一直是他的難處,他在飛機、餐廳和公眾場所,忍受過各種無理的舉動。他龐大的軀體妨礙到他的社交生活。雖然他可以和朋友在公眾場所歡聚,卻不能到幾個好朋友家人拜訪。有次他對湯米說:湯米,那是我最後一次把椅子坐垮。從那以後,我再也不願讓這種事發生了。說著說著,一道淚水流過他的臉頰。他說很多人家裡的椅子都不夠牢固,支撐不住他的體重。有時候他路過朋友家,或者要去拿東西,最多只能站在玄關講幾句話,一邊聊著他會一邊掃視客廳,看看有沒有新的家具足以支撐他體重的。如果沒有,他就會告退,不管主人再怎樣愛心滿懷地誠懇挽留,請他進去坐一坐,他還是不會留下。
    聖經將神榮美的同在稱為神的榮耀,用的是迦博(chabod)這個字,字面意義就是重量的意思。若用口語,我們可以說神帶著極大的重量來到。有沒有可能神許多時候來到我們當中,僅是拜訪一下而沒留下來,原因就是我們沒有適合的家具來支撐祂的重量?有多少次神站在教會或我們家的門口,掃視教會、我們家或我們裡面,希望能找到一個夠牢固的地方好讓祂能進來坐或起居?坐下來或起居表示要待上好一陣子,有地方可坐或起居或許就是神會造訪與常住的關鍵所在。當教會界或我們在呼求求神復興來國家、來復興教會及復興個人時,有沒有可能我們作了各種預備、做了一大堆事,卻根本沒有為神的榮耀預備一個地方?以致神不得不站在門口,穿著外套、帽子還拿在手上,只因我們並未真正預備好?
    最後要問弟兄姊妹幾個問題,你是否願意為神的榮耀同在預備一個地方?你是否願成為聖靈的聖殿?你是否願意成為一個聖潔的居所,讓聖靈樂意居住?你是否願意再一次讓聖靈充滿你?
詩歌:願我心成為祢聖靈的聖殿,願我靈感到祢擁抱的溫暖!願我成為一個聖潔的居所,讓祢聖靈樂意居住。主,我渴望更認識祢榮耀,我要向祢獻上讚美的祭。求祢再一次用聖靈充滿這殿,求祢再一次用聖靈充滿這殿。
    我們一起來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