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標籤: , ,

經文:路18:1-8 蕭富山傳道

大綱:

根據一份宗教統計調查,美國基督徒每人每天的禱告時間,謝飯與睡前禱告都算在內,不超過十二分鐘。這個問題不是要讓我們難堪,而是要讓我們知道禱告生活普遍不好。

喬治巴納針對美國教會的基督徒進行了下面的問卷調查:
你相信禱告的回應和禱告的能力嗎? 其中56%回答為「是的」
你每天平均花幾分鐘禱告? 答案只有五分鐘

那些人每天平均看電視的時間卻超過四個小時之久。 不知台灣會不會好一點?

疾風烈火:

從參加主日聚會的人數,看出這個教會有多受歡迎!
從參加周二晚上查經聚會人數,看出牧師有多受歡迎!
從參加禱告會的人數,看出耶穌基督有多受歡迎!

※ 為何要常禱告不灰心(v.3)

 什麼是灰心:lose heart,因失敗而喪失勇氣或信心~喪氣。因遭到困難、失敗而意志消沉,失去了心,喪志,疲倦,衰弱。
 因我們軟弱無助:寡婦→無依無靠且無助,容易被人欺負。
 因我們仇敵兇惡:『撒但』的原文字義就是『對頭』,牠控告我們(啟12:10),且要吞吃我們(彼前5:8-9)。
 與神關係更親密:不義官反義上代表神凸顯神的公義。「伸冤」責罰,報復,主持公道。神是公義的神,不能不為我們伸冤。保守信徒免受魔鬼的欺壓、逼迫。

※ 從寡婦身上學習

 找對對象作對的事(v.3,5,7)
 伸冤在神不己伸冤(v.3,5,7, 羅12:19)
 恆切禱告不屈不撓(v.3,5,7)
 耐心等候神的時候(v.4,7)
 堅忍不灰心的信心(v.8, 羅10:17, 提後2:18)

金句: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路18:8)

<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 每日靈修>

他墨蘭(Tammerlane)常喜歡向他的朋友述說他早年的軼事。他說:「我有一次被仇敵追逼,不得已藏匿在一所破屋中,我在那裡獨自枯坐了幾個鐘頭。那時萬念俱灰,再也沒有志氣和勇敢去幹前面的事業了。

 在絕望中我看見一隻小小的螞蟻,背著一粒比牠大數倍的穀,盡力向牆上拖走。牠跌下來多次,但是每一次牠仍舊努力向上。

 我曾數過牠跌下來了六十九次;可是牠並不灰心氣餒,第七十次牠到達了高牆的頂上。那時我得了奮興,我終身不能遺忘這個教訓。」── 譯自君王的軼事

 我們如果看以前許多禱告都得不著答應,因此就有點灰心,我告訴你,那就不是信心的禱告了。信心的禱告看以前沒有得到答應的禱告是一種鼓勵、一種證據,暗示我們神的答應的來到是更近了,就在前面了。

 從起初到末了,主的教訓和榜樣都告訴我們:應當常常禱告,不可灰心;懇求的禱告若是沒有得到答應,就該集中以前所有的力量,繼續求神,直等到神給你應許,或是成就。如果神已經聽了你的禱告,這並不是說,禱告可以中止了,仍該繼續,只是懇求的禱告應當改為讚美和感謝的禱告。 ── 亞塞(Wm. Arthur)

 大音樂家魯賓斯坦(Rubenstein)有一次說:「如果我一天不練習音樂,我自己會發覺;如果兩天不練習,我的朋友會發覺;如果三天不練習,人人都會發覺。」我們的禱告也是如此。若不常常禱告,你和別人都會發覺:你的禱告是走了樣的。──選

 穆勒先生曾為他五個不信的朋友禱告。他天天求神不肯放鬆,雖然一時看不見什麼效果,可是他絕不灰心,一直繼續求神。結果五年之後,第一個朋友得救了;十年之後,第二和第三個朋友得救了;二十五年之後,第四個朋友得救了;穆勒死後好幾年,第五個朋友也得救了。他在禱告上所花的工夫,並不是徒然的。──醒

~~荒漠甘泉(Mrs. Charles E. Cow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