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主道與聖靈來潔淨(敬拜人生3—洗濯盆)

標籤: , , , ,


經文:弗5:26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為要見神面

 洗濯盆的表徵(出30:17-21, 40:30-32):

洗濯盆的銅,來自會幕門前服事之婦人的銅鏡(出38:8),隱示洗濯盆能光照人、暴露人。洗濯盆表徵洗滌的功能

 見神面的預備(啟21:27, 22:14, 來12:14):

預備中的新婦。啟19:7-8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 這是一定要的(出30:17-21):

因為有關生死,罪使我們與神遠離,影響我們與神的關係。林前6:9-10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 靠主血潔淨

 血可潔淨罪(來9:22, 來9:13):銅祭壇預表藉著獻祭物代替罪人流血贖罪潔淨

 主血洗眾罪(多2:14, 來9:14)

 靠主血得恩(羅5:9, 弗1:7)

※ 靠聖靈潔淨

 水預表聖靈(出30:18,20, 弗5:26, 林前6:11):研究室儀器管路清洗的例子

 聖靈的更新(太3:11, 多3:5-6):

「重生的洗」的原文是「重生的洗濯盆」,「洗」字的原文實在是指舊約會幕裡的洗濯盆而言。聖靈的光照與更新,神光照一位姊妹不是喜歡人而是喜歡人的錢的例子。

 主洗腳榜樣(約13:4-5,14-15)

洗腳可看為洗濯盆,洗去親近神者所受地上的污穢,以維持與神的交通,和彼此間的交通。彼此成為鏡子,在聖靈裡愛裡說誠實話彼此洗腳。

※ 靠主道潔淨

 遵行主的話(約15:3, 詩119:9)

提後3:16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來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 聖靈的聲音(弗5:26, 約6:63)

洗淨原文直譯洗濯盆。傾聽Rhema聖靈的聲音,以神的話來分辨查驗是否出自神的靈。

※ 需潔淨清單

 洗我的心(思想)、洗我的眼、洗我的口、洗我的耳、洗我手腳、不好的行為或態度、不好的習慣…

<不好行為態度>

光說不做、好強、不認錯、推卸責任、自私、被動、愛生氣、忌妒、驕傲、自大、愛爭辯、做事馬虎、拖延、故意、對人輕慢、不順服、固執、任性、掌控、愛計較、報復、不誠實、貪心..

<不好的習慣>

貪睡、貪吃、貪財、小氣、不守時、懶惰、草率、對人莫不關心、說話不算數、佔人便宜、沉迷電視、網路、電玩、漫畫、看色情、鬼怪、靈異、暴力節目或書、看聽說鬼故事….

金句: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弗5:26)

<潔淨清單/中華祈禱院>

洗我的心(思想):因為我常生氣、憤怒、不饒恕、有報復、恨人、忌妒、自私的想法、也會胡思亂想、猜想可怕的事發生。擔心、害怕、不安、憂慮、懼怕、自卑、膽怯、懷疑、不滿、控告、被拒絕…

洗我的眼:因為我看不該看的書、雜誌、網路、電視節目。因為我看不該看靈異、暴力、色情的節目、資訊…

洗我的口:因為我說不對的話,說人閒話、黃色笑話、髒話、謊話、廢話、嘲笑人、批評人、誇大、埋怨、負面消極、咒詛、取笑、損人、唬人、莫名其妙…的話。

洗我的耳:因為我愛聽不對的話,別人閒話、黃色笑話、髒話、謊話、廢話、嘲笑人、批評人、誇大、埋怨、負面消極、咒詛、取笑、損人、唬人、莫名其妙、罵人…的話。

洗我手腳:因為我們打人、亂拿別人東西、偷別人東西。因為我們走不乾淨的地方。因為我們有不好的行為或態度,有不好的習慣…。

主耶穌,我來到祢的面前,我承認我(曾)做過或說過 ,以致得罪了祢,不討祢喜悅,求祢赦免我,謝謝祢愛我,讓我可以在祢面前認罪悔改。我要靠祢寶血的大能,洗淨我一切的罪。我要憑著信心棄絕、破除、砍斷一切我曾說過不對的話,做過不好的事及行為。我相信祢的應許,當我向祢陳明我的罪,祢就赦免我的罪,感謝祢的慈愛與十字架赦罪的大能。求祢藉著聖靈與祢話語,賜下得勝的恩典與力量,使我可以時時倚靠祢過得勝的生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