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神所知道的

標籤: ,


歌林多前書 8:2 若有人以為自己知道什麼,按他所當知道的,他仍是不知道。
歌林多前書 8:3 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

這兩節經節裡出現了四個「知道」,保羅講到當人以為自己知道些什麼時,按他所當知道的,他仍是不知道。當然這邊保羅指的應該是吃祭偶像之物的事,但是這樣的情形耶常常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常常認為自己知道些什麼、我們全知道、我們最知道、我們最對你們不對,我們最屬靈、我們對真理最清楚、我們最有愛心、我們最遵行神的話、我們最經歷聖靈的工作、我們最...,殊不知我們反而是不知道,了解不夠看得不完全。太多時候我們採取了許多的決定與行動,就是因為我們自以為我們知道我們最懂,我們的想法才對。但結果呢?我們事後常常在那裏後悔,許多時候我們不知自省,還會在那抱怨,抱怨人抱怨神,把責任都推給別人推給神。懂得自省悔改的人就會知道我們做了錯誤的決定或行動,乃是因許多時候我們以自我為中心,我們充滿著驕傲自以為義,沒有讓主來做主,聽不進別人的建議、教導,聽不見也聽不進神的聲音,而為這些醒悟悔改。第3節講到重點,我們「知道」什麼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神「知道」認識你嗎?你是神所知道的嗎?你愛神嗎?約翰福音 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主啊!求祢幫助我們更深的愛祢尋求祢,聽從祢的命令並樂意遵行祢的命令,以致我們是祢所知道所深認識的。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