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不要論斷

標籤: ,


歌林多前書 4:5 所以,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

歌林多前書 4:19 然而,主若許我,我必快到你們那裡去,並且我所要知道的,不是那些自高自大之人的言語,乃是他們的權能。
歌林多前書 4:20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

這裡講到不要論斷,不是你說得多說得好,說得你有多少的藉口,多少的理由,多麼有道哩,好像自己最對,都是錯在別人,你就會對你就是對的。重要的不是人的判斷、不是人的有限、不完全、偏頗的看法,甚至不是人用民主投票的方式來決定,不是你說了算,乃是神說才算,乃是由神由主來審判來判定。因為神知道事情的所有情由,神知道所有的隱情與所有的意念。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不是多少人站在你那邊,多少人贊同你的言語,同情你被你說服,不是我們多有理由多有道理。重要的是神的看法,我們是否站在神那邊,是否當我們站立在神面對前時,我們仍站立得住。所以重點不是我們說了怎樣的言語,而是有沒有帶出權能,我們的生命是否帶出見證帶出影響力帶出說服力。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斷絕喜歡論斷人、背後說人的惡習,不去論斷人、論斷神的僕人、論斷在上掌權者、論斷配偶孩子、論斷弟兄姊妹、論斷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