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稱謝讚美進入祂門(敬拜人生1—會幕門)

標籤: , , ,


經文:詩100:4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我們需要築壇敬拜

 這是一場真實戰役:(弗6:11-12,18,2:2,林前2:14)

我們必須敏銳我們所面臨的,認清我們真正敵人。
你有看到在我們周遭的敵人?
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需要屬靈方式解決。
你屬靈的感官功能還正常嗎?求神打開我們心靈的感官敏銳於仇敵的作為。 
你準備好了嗎?你平常有沒有多加練習?你到底會不會操作你的兵器?
敵人就在你身旁,假若你還不會使用你的屬靈兵器,那你是非常危險的。

 築壇敬拜的功能:(創12:7-8,創12:7,出30:6, 徒4:31, 出20:24, 代下 7:14)

宣告神主權的同在、神在此與我們相會、使神垂聽賜福我們

※ 以稱謝讚美來進入

築壇敬拜是我們面對仇敵最有效的策略,因此我們學習從神來會幕式的敬拜! 

 記得要從羊門進入:(約10:1-2,9,賽26:1-2, 詩118:19-20, 腓3:9, 約10:9-10, 申28:6, 約10:1, 出12:23)

中東地方有一種簡陋的羊圈,並沒有柵門,讓羊都進去之後,看守羊圈的人,夜裏就橫睡在羊圈的進出口處,任何人或羊要進出羊圈,都必須經過他,門就是他的身體。因此他就成了那扇『門』。主耶穌是這樣作羊的門。
主耶穌就是羊的門,主耶穌是救恩的門

主耶穌是豐盛的門,耶穌是保護分別門

 稱謝進門讚美進院:(詩100:4, 徒16:25-26, 代下20:21-22, 詩107:22)

既然我們要進入的是救恩、生命、豐盛、安全有保護的門,我們當然要歡喜快樂,我們當然要稱謝讚美!另外讚美神使人出監牢得自由,讚美神神會使人得勝仇敵,讚美神啟動神奇妙的作為,問題是你有多久沒有稱謝讚美神了?你到神面前是都在要求呢?還是也常常獻上你對神的感謝與讚美?

  【世人多祈求少感謝】傳說神從天上差兩個天使到地上來,一個天使的袋子要裝世人的祈求上去;另一個天使的袋為要裝世人的感謝。兩個天使遊行地上一週,回去時都感困難。收祈求的天使,袋子裝了一袋又一袋,背不上去。收感謝的天使,袋子是空空的,僅有三個感謝。他們很詫異地對問說:「世人為什麼這樣多祈求,卻很少感謝呢?」——陳樹祥、陳瑞伯《喻道故事集》

  我們如何稱謝讚美神?

我們可以讚美稱謝神的名字屬性,屬算神的恩典與奇妙作為。
  
神的名號 :

1.賜平安的神(羅15:33) 
2.賜忍耐的神(羅15:5) 
3.賜安慰的神(羅15:5)
4.賜萬恩的神(彼前5:10) 
5.賜仁愛的神(林後13:11) 
6.賜盼望的神(羅15:13)

神的名字:

全能神El Shaddai、至高神Jehovah-Elyon、主是神Elohim
耶和華齊根努 Jehovah-Zidkenu -耶和華我們的義
耶和華麥加底西肯 Jehovah-Mekaddishken -使人成聖的耶和華
耶和華沙龍 Jehovah-Shalom -耶和華賜平安
耶和華沙瑪 Jehovah-Shammah -耶和華的所在
耶和華拉法 Jehovah-Ropheka -耶和華施行醫治
耶和華以勒 Jehovah Jireh -耶和華必要預備
耶和華羅以 Jehovah-Roi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耶和華尼西 Johovahnissi -耶和華是我的旌旗

金句: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詩100:4)

<感謝神/喻道故事集>

【吃飯不謝恩的乞丐】

 從前,西班牙國有一個好國王名叫福壽。一天,他聽到宮中的孩子們,每餐吃飯不禱告,不感謝神恩。於是他想了一個方法來教訓他們。一天下午,國王大擺筵席,請孩子們都來赴宴會,個個孩子聽見這好消息,連中餐也不吃了。到時,他們就坐後,見菜便吃,那兒想到要禱告神,感謝主恩。正吃得高興時,突然沖進來一個乞丐,滿身襤褸,又齷齪,又難看,擠在他們中間,不用餐具,伸手便抓,捧起就吃,狼吞虎嚥,不上幾分鐘,桌上的菜都被吃光了。孩子們見了又驚又怕,張大眼睛望望對面的國王。但是王一聲不發,也不驅逐他,任他大吃大喝。那乞丐吃飽了,抹抹嘴,拔足就走了,也不說聲謝字。孩子們哭喪臉說:「那裡來的討飯鬼,這麼無禮!」國王走過來,吩咐孩子們不要作聲,說:「孩子們!你們都以為這個乞丐不講禮,不知恩嗎?豈不知你們自己更不講理,更不知恩!你們每餐吃飯,都是天父賜給你們的,你們倒不感謝神,不禱告神,你們和這乞丐又有什麼分別呢?」孩子們聽了,既不敢哭,也不敢作聲。

【法官試驗凡事謝恩】

有一個法官,因為聽見一位傳道人常常說要凡事謝恩,就想試試他。一天,法官藉故把他捉到牢裏,晚上去聽他的動靜。他在牢裏禱告說:『感謝主,叫我有機會安靜讀聖經。』第二天,法官差人告訴他說,你的案情重大,得把所有東西都拿出去。於是把他的聖經詩歌衣服都拿走。晚上又聽他禱告說:『主阿,感謝你,你叫我學習背聖經。』第三天,法官找他來,告訴地說,你犯的罪很大,應該槍斃,因為有人告你是漢奸。他說:感謝主,因為到父那裏去是好得無比。主知道我在地上太苦了。』真的,我們作基督徒,每件事臨到我們,都是天父所應許的,為要造就我們。所以無論是苦是甜,都當感謝主恩。『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以弗所書五章二十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