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天國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標籤:
Qboy:
: 我很想知道關於天國的事情!
: 天國是不是伊甸園?還是...?
: 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Figs:

記得在新約福音書裡,曾多次提到關於天國、 神的國....

一般我們會認為是指天堂,一個再沒有痛苦、罪惡、死亡的地方,但在聖經裡同時也提到,當我們相信接受耶穌到我們的心裡,遵守聽從上帝的話,跟隨上帝成為主的門徒,他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祂的愛在我們裡面,祂在國度就在我們身上,也就是說神的國也會在我們心裡。

關於天國的事由聖經裡所描述的應該大致可以有個概念!

底下的經文是有關『天國』的相關經文,當然還有許多相關的經文,因為工具與時間的有限,就沒有一一列出了....

但從底下的聖經,對於天國應該會很有些概念吧!
從底下經文大致可以看出來,『天國』可能有兩種意義,第一個是一個地方是一個實體存在的場所,第二個乃是一個國度,屬於精神層面屬於『靈』的層次。
我沒有再做更深入的分析探討,大家可以繼續歸納分析一下,這樣對於『天國』我們就可以更有概念了!

太3:2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太4:17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太4:23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裏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
太5:3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太5:10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太5:19 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作,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
太5:20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
太7:21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太8:11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裏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
太9:35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太10:7 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
太11:11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裏最小的比他還大。
太11:12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太13:11 耶穌回答說:因為天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不叫他們知道。
太13:19 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所撒在他心裏的奪了去;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
太13:24 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裏,
太13:31 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裏。
太13:33 他又對他們講個比喻說:天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裏,直等全團都發起來。
太13:38 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天國之子;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
太13:44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裏,人遇見了就把他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
太13:45 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
太13:47 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裏,聚攏各樣水族,
太13:52 他說:凡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就像一個家主從他庫裏拿出新舊的東西來。
太16:19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太18:1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裏誰是最大的﹖
太18:3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太18:4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
太18:23 天國好像一個王要和他僕人算賬。
太19:12 因為有生來是閹人,也有被人閹的,並有為天國的緣故自閹的。這話誰能領受就可以領受。
太19:14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太19:23 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
太20:1 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作工,
太22:2 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
太23:13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們也不容他們進去。(有古卷在此有
太24: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
太25:1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
太25:14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
提後4:18 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詩145:13 你的國是永遠的國!你執掌的權柄存到萬代!
但6:26 現在我降旨曉諭我所統轄的全國人民,要在但以理的神面前,戰兢恐懼。因為他是永遠長存的活神,他的國永不壞;他的權柄永存無極!
太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太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太12:28 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太13:43 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太16:28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他的國裏。
太19:24 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太21:31 你們想,這兩個兒子是那一個遵行父命呢﹖他們說:大兒子。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稅吏和娼妓倒比你們先神的國。
太21:43 所以我告訴你們,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
太25:34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豫備的國;
太26:29 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裏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
可1:15 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可4:26 又說:神的國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
可4:30 又說:神的國,我們可用甚麼比較呢﹖可用甚麼比喻表明呢﹖
可9:1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要看見神的國大有能力臨到。
可9:47 倘若你一隻眼叫你跌倒,就去掉他;你只有一隻眼進入神的國,強如有兩隻眼被丟在地獄裏
可10:23 耶穌周圍一看,對門徒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可10:24 門徒希奇他的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小子,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可10:25 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可12:34 耶穌見他回答的有智慧,就對他說:你離神的國不遠了。從此以後,沒有人敢再問他甚麼。
可13:29 這樣,你們幾時看見這些事成就,也該知道人子(人子:或作神的國)近了,正在門口了。
可14:25 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神的國裏喝新的那日子。
路6:20 耶穌舉目看著門徒,說: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
路9:27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神的國。
路9:62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
路10:9 要醫治那城裏的病人,對他們說:神的國臨近你們了。
路10:11 說:就是你們城裏的塵土黏在我們的腳上,我們也當著你們擦去。雖然如此,你們該知道神的國臨近了。
路11:2 耶穌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我們在天上的父(有古卷只作:父阿):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有古卷無願你的意云云)。
路13:28 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神的國裏,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路13:29 從東、從西、從南、從北將有人來,在神的國裏坐席。
路17:20 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
路17:21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裏!看哪,在那裏!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裏(心裏:或作中間)。
路18:24 耶穌看見他,就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路18:25 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路18: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
路19:11 眾人正在聽見這些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將近耶路撒冷,又因他們以為神的國快要顯出來,就另設一個比喻,說:
路21:31 這樣,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的成就,也該曉得神的國近了。
路22:16 我告訴你們,我不再喫這筵席,直到成就在神的國裏。
路22:18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神的國來到。
約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約3:5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約18:36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不屬這世界。
徒14:23 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
羅14:17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喫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林前4:20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
林前6:9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麼﹖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
林前6:10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林前15:50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
加5:21 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受神的國。
弗5:5 因為你們確實的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裏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偶像的一樣。
腓3:20 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
西1:13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
彼後1:11 這樣,必叫你們豐豐富富的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
啟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