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全知的耶和華,豈不知亞當、夏娃的未來?

標籤: , ,
Qboy:
: 全知的耶和華,豈不知亞當、夏娃的未來?而要種用
: 來分別亞當、夏娃聽話與不聽話的一棵樹?
: 創世紀上有寫『分別善惡樹、智慧樹』,BBS站上
: 討論上是說:「還未吃分別善惡樹果時,人類已有智
: 慧」,那耶和華又為何會害怕人類會吃了祂種的智慧
: 樹而與祂相等?又和前面說的:「全知的耶和華豈不
: 知亞當、夏娃會不會吃智慧樹果?又祂為何會種兩棵
: 包括祂與人類發生嚴重致命的『分別善惡樹』、『智
: 慧樹』」?
Figs:
這可能就牽涉到上帝為何要賜人『自由意志』的問題了!

為何上帝不造個完全的人,一個完全聽他話的機器人呢?

假若是那樣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問題了!
但假若你是上帝,你是個創造者,
你只限於製造一個死的無思考的機器人嗎?

當然一個完美、聽話完全由我們能掌控的創造物,
就一個創造者而言是多麼偉大的成就啊!

但可惜的是畢竟他在某個層次(精神、靈的、形而上的層次)是死的,我相信我們更想要的是能造一個完美的活物(活人)創造物。是真正從內心聽從他話,能與他有真實活的關係,能與他一同分享喜樂歡笑哀痛的。

這就如同一個父母是希望他的兒女真實的聽話,能真正的體會了解他的愛、關心,因而聽從遵從他的話,許多的事物的設立是有兩面的功用的,今天可不能因為上帝設了善惡樹,我們認為是上帝設了陷阱導致亞當夏娃去犯罪,我自己想善惡樹的設立應該並不是上帝特別用來測試人心的,這就如同今天一個父親告訴孩子火是有危險你要小心不要去碰他,今天有許多不好的事情是不好、對我們有害的,今天你還小(假若你還是個小baby)還不能騎機車,我們卻不聽從父親的警誡與勸告仍去犯錯!

我們卻來怪父親為何不把這些東西挪去,為何容許這些可能傷害我們的東西存在我們周圍...

我是認為上帝要我們不是消極的去躲避這些東西,一味的把可能的危險東西挪去,就像在照顧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嬰孩般.....

他應是要讓『人』積極的去面對他所要面對的人事物,讓他們的生命成長,縱使在種種環境下他們還是能克服難關堅持真理,選擇正確的選擇、走應走的路、做正確的事。

Qboy:
: 以上問題,再次懇請諸位高手指點迷津,否則我真的
: 恐怕一輩子與耶和華、耶穌無緣!
: 期待諸位高手解惑!

Figs:
呵呵!我是在想假若要真的完全認識這些,那對某些人說實在是不公平,因為他們有的人根本就沒有聖經,沒有跟他們講這些,那些沒讀過書、比較沒有理解分析能力的人怎麼辦?

其實要與耶和華、耶穌結緣,最主要的還是要與這位你想認識了解的有所接觸吧!

假若祂是真實的存在,你相信他會親自向你說話嗎?
可能不是真實的聲音,可能是向你的心,藉著大自然的真理,藉著一本書、一個人,或超自然的事情.....

聖經上說,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 尋找就尋見. 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七:7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 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四:14

好像很簡單,就是一個『信』字,『相信』說簡單還真不簡單。

就先聊到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