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雇主還是父母?

標籤: , ,


創30:29 雅各對他說、我怎樣服事你、你的牲畜在我手裏怎樣、是你知道的。
創30:30 我未來之先、你所有的很少、現今卻發大眾多、耶和華隨我的腳步賜福與你.如今、我甚麼時候才為自己興家立業呢。

這邊看到神藉著雅各大大祝福拉班,但此刻雅各很想為自己興家立業,拉班卻不願雅各離開,藉著更改了他多次的工價使他無法離開他;雅各以往以詭詐待人抓取祝福,如今卻被人以詭詐對待。雅各與拉班之間的關係實質來看不像是丈人與女婿親人的關係,看起來更像是現今雇主與雇工的關係。勞資之間主要講的就是彼此的利益,資方雇主為自己利益極力的壓榨勞工權益,勞工也極力想爭取自己所應得的。當彼此的關係是建立在這樣的基礎下,難怪雅各想離開拉班,他會覺得自己一直是個外人,不被重視、沒有價值、不被尊重、不被接納...。但假若是親人的關係,是建立在父母與子女關係的基礎下,相信會很不一樣,因為父母會成全自己的子女,會期待自己的子女趕快長大成熟能獨立成家,彼此的關係不是對立、相咬相吞,而是彼此欣賞成全。一個我們要思考的是,在我們的團隊服事工作中,我們與人的關係是建立在怎樣的關係上呢?是雇主與雇工還是父母與兒女的關係呢?領袖們甚至教會的領袖,我們是在生養眾多還是在建立自己的王國呢?我們是在培養成全更多可以傳承的子女,還是把而把被帶領者視為雇工,正在壓榨他們的才能只為完成自己王國的異象?求神幫助我們都能如同一個成熟的父母,視每一位被我們帶領者都是子女,願意去成全裝備他們,樂於看見他們長大成熟興家立業,都能成為生養眾多的未來領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