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全然信靠神

標籤: ,


創21:10 就對亞伯拉罕說、你把這使女、和他兒子趕出去、因為這使女的兒子、不可與我的兒子以撒、一同承受產業。
創21:12 神對亞伯拉罕說、你不必為這童子和你的使女憂愁、凡撒拉對你說的話、你都該聽從.因為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
創21:15 皮袋的水用盡了、夏甲就把孩子撇在小樹底下、
創21:16 自己走開約有一箭之遠、相對而坐、說、我不忍見孩子死、就相對而坐、放聲大哭。

撒拉要亞伯拉罕趕走夏甲和她的兒子,因為怕他們與以撒一同承受產業,這邊看到神也是認同撒拉的意見,要亞伯拉罕聽從撒拉的意見。其實亞伯拉罕會走到兩難當初就是聽從了撒拉的話,同樣是撒拉的意見,一個使亞伯拉罕衍生許多的問題,一個卻是神要他聽從。所以重點不是說的人,重點所說的是否站在神的真理上,是否是符合神的原則。這邊看到神看重與亞伯拉罕的約,因為以撒是神在約中給亞伯拉罕的應許,那才是從神來的,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亞伯拉罕的後裔可以承受產業,才會領受神約中的祝福。重要的不是你做了什麼,重要的是那是不是從神生的、從神來的、是神發動帶領的。是神發動的、從神生、從神來的,神就負責到底,但若不是從神生、從神來神來的,常常就像夏甲的境遇皮袋的水用盡了,水沒了喝完了好像無法再走下去了。求神幫助我們,我們耐心等候全然信靠神,沒有因小信、不信,忍耐不住就用自己的方法衝出去跑在神的前面,因為神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祂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