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成為對的人做對的選擇

標籤: ,


創世紀 13:8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原文作弟兄)。
創世紀 13:9 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這章中看到亞伯蘭的心胸寬大,為了和睦他沒有與他的侄兒相爭,他選擇退讓他選擇讓他姪兒先選擇。但我們的選擇是否卻如羅得一般,我們常常選擇眼前看到的,選擇看得見的、選擇短暫的,以我們的立場、需要、慾望...來做選擇。亞伯蘭的選擇與羅得不一樣,他不是選擇滿足自己的私慾,他不是選擇那看得見短暫的事物,他乃是選擇成為對的人,他選擇倚靠神選擇照神的原則來做事。最後我們看到神大大祝福亞伯蘭,羅得所選擇的最後都化為烏有。所以成為對的人,可能比成為作好的選擇、做對的選擇、作好的事對的事更重要,因為「人」對了,事情、外在的這些事物就會對了,上帝的祝福也就會臨到。願我們都能學習亞伯蘭的敬畏神、親近神,常常築壇獻祭求告耶和華的名,成為對的人做正確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