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以神為樂-學習讚美神

標籤: , , ,
 Psalm 37:4 (24 kb)

聖經:詩37:1-7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什麼是讚美 

舊約中讚美的原文是指「發聲」,並且特別指群體敬拜。  

字典的定義:「頌讚、鼓掌、讚許、誇獎,以文字或詩歌來頌揚、誇讚、稱揚」  

讚美神:向神大發響聲;藉著頌揚並誇耀神的榮耀來宣告神的各種屬性與作為,而且高舉雙手向神獻上感謝與詩歌,將榮耀歸於至高的神。

詩66:8 萬民哪,你們當稱頌我們的神,使人得聽讚美他的聲音。

聖經中的讚美蠻多是表現在外,藉唱歌、呼喊、話語、樂器、舞蹈等外在可見的方式,來表達心中歡悅之情。

讚美神可以直接對神發出頌讚和稱揚,或間接向人表達對神的尊崇。

        詩145:2 我要天天稱頌你,也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

讚美神是一種意志作用,必須願意且決定要讚美神,即使感覺並非如此。(輪椅上的歡唱)

        詩103:1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
        詩42: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讚美神是表示我們對神的信心與仰望。(以神為樂)

        約20:29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學習大衛與詩人不管感覺和環境如何,都決定要讚美神!

※ 以神為樂(讚美神)的結果:聖靈降下、神的同在、神成全我們所求的

    詩37:1-7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代下20:21-22 約沙法既與民商議了,就設立歌唱的人,頌讚耶和華,使他們穿上聖潔的禮服,走在軍前讚美耶和華說:「當稱謝耶和華,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眾人方唱歌讚美的時候,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那來攻擊猶大人的亞捫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們就被打敗了。
    徒16:25-26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
    撒上16:23 從神那裡來的惡魔臨到掃羅身上的時候,大衛就拿琴,用手而彈,掃羅便舒暢爽快,惡魔離了他。

    王下3:15 現在你們給我找一個彈琴的來。」彈琴的時候,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就降在以利沙身上。

    撒上16:23 從神那裡來的惡魔臨到掃羅身上的時候,大衛就拿琴,用手而彈,掃羅便舒暢爽快,惡魔離了他。

    王下3:15 現在你們給我找一個彈琴的來。」彈琴的時候,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就降在以利沙身上。
 
保羅: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弗5:18-19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詩22:3 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作:居所)的。

    →讚美時神將設立寶座與居所在我們當中,神將與我們同在
 
藉著音樂的幫助進入靈裡的讚美與敬拜

藉著讚美→進入神同在→得到神成全

<輪椅上的歡唱>

    羅勃特布魯斯講了下面的故事:「有一天我在一條繁華的街上走著,忽然聽到有人吟唱頌歌。他的聲音很甜,即使在嘈雜的車聲之中仍然清晰可辨。當我走到那人的跟前,發現他竟是一位失去雙腿的人,他用手轉動輪椅慢慢前進。

     我對他說:『朋友,我要你知道,任何人若聽到在你這種景況中的人的歌唱,都會受到鼓舞的。』

    他微笑地告訴我說:『當我不去注意我已失去的,而集中注意我所餘下來的,我便不自主的要頌揚主恩。』」

    我們時常把注意力集中在我們所希望獲得的事物上,結果非但不能讚美神的慈愛,反倒加深加寬我們的不滿。對於我們所餘下的,我們竟往往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不知心存感恩。你可能會因沒有鞋子而發出埋怨,但對那些沒有腳的人你又作何感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