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天路歷程

標籤: , , ,
 1 Corinthians 15:25-26 (80 kb)
聖經:太3:13-17, 路4:1-21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盡諸般的義

■ 認罪悔改受洗歸正(太3:13-14)
■ 承認處理曾犯的罪(太3:5-6,太5:23-26)
■ 拿去生命中的偶像(路14:26)
■ 順服跟從主的腳步(太16:24,太10:38)

屬靈的爭戰(路4:1-12)

■ 挑戰神兒女的身份、肉體的情慾、世界(v.3-4)
■ 混淆偏離敬拜對象、眼目的情慾、忙碌(v.4-8)
■ 看重自我獨自行事、今生的驕傲、老我(v.9-12)

先知性命定

■ 主耶穌的例子(祂來的目的) (路4:17-21)
■ 屬天的性情、神說你是誰、你在神面前的身份:基甸、摩西、但以理、瑪利亞(士6:12,出7:1,但10:19, 路1:28)

實際回應

■ 是否還有罪或偶像未處理
■ 是否仍陷在仇敵的試探中
■ 尋求並進入你先知性命定

金句: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太18:19)
 

<勝過試探例證二 /李定武牧師>

馬丁路德的例證

    改教的先驅馬丁路德,在他的生活與事奉中,經常受到魔鬼的試探攻擊。可是他有一個對付的秘訣,就是每當他在懷疑及絕望中的時候,他就會對著仇敵大聲疾呼﹕「我已經受洗了!」
 
   就這樣,他再次認定神對他的恩召是實在的,這句話堅固了他的信心,他也因此堅定不移。

方濟會的例證 

    天主教中的法蘭西斯派(或稱方濟各會,Franciscan),其修士也許是中世紀教會中最嚴謹委身的一派,以恪守苦修,麻衣赤足,步行各地宣傳「清貧福音」聞名。在他們袍子的腰帶尾上有三個結,代表著他們終生向神所起的三個願:守貧,守貞與服從。

    每個修士每日凌晨起身或夜晚入寢穿脫袍子時,都會觸及到這三個結,提醒他省察在這一天中,自己有否破了願,並求主赦免。讓我們每一天也求主藉聖靈鑒察我們的心是否聖潔,願這個器皿能榮耀神的名。
 
朋友,你是否已勝過生命中的試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