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永恆的生命

標籤: , ,
John 17:3 (67 kb)
 
經文:約17:3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永生的本源(出3:14)
所謂自有永有,即不受任何外力所影響而自我存在,也不受任何外力所影響而不存在;神是永遠自存自在自有的,神是永在的神(賽40:28; 57:15),從亙古就有(詩90:2,93:2;哈1:12),他的年數無窮無盡(詩102:24,27)。

永生的真意

『永生』是兩個詞合成,即『生命』和『永遠』的組合。永生就是神自己的生命,是非受造的,是自有永有的,是榮耀尊貴和平安的,是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的。

永生是真神祂自己(約一5:20)

神在祂的兒子裡向人顯現。我們從前不認識生命,因為從來未曾見過。現在卻認識了,因為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看見主耶穌,就看到了永遠的生命。主把生命啟示了我們,祂指示我們永生是那一種的生命。因此要得著這樣不一樣的生命,神兒子(耶穌基督)是關鍵,我們必須接受主在耶穌基督裡。 

永生就是認識真神(約17:3,約14:6-7)

永生是一種建基在與神的互動關係,『認識』的原文與『同房』(太1:25)同一個字,不止於知識上的認識,是如同夫妻般的親密交往互動關係,乃是一種不斷增長的經驗。因此神的生命在你裡面有多少,取決於你對祂的認識,釣魚只留三指魚的喻例。我們與神的關係就如同我們屬靈的生命的大小,磁力、熱、電...的比喻。因此我們需看重與神的關係,更多的親近神認識神。這當中認識神兒子(耶穌基督)我們才能真正認識神,也唯有藉著耶穌解決我們的罪行,罪性,撒但的轄制,我們才能得著神的路,接觸生命根源的路,得著神所賜的永生。

永生就是神的命令(約12:50,約6:63,約5:24) 

神透過耶穌本人並他的話賜下永恆的生命。約翰福音5:24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因此我們需看重神的命令(神的話),我們要聽、瞭解並遵行神的話,要成為活道活出祂的話來。

永生是聖徒的結局(羅6:22)
 
基督徒從罪的權炳下得到釋放,成為神的僕人,以前有罪的心意得到完全的更新,聖靈在我們的裡面,從此生命在聖靈的指導下不斷成聖。這樣的生命歷程,最終的結局就是永生。作義的奴僕的結局就是自由的不自由,雖然受義的約束,但生命卻是自由的,結局是永生!因此讓我們成為神的奴僕,順從聖靈的指引使我們的生命不斷成聖。
 
永生是主裡的恩賜(羅6:23)
 
神是在主基督耶穌裡,把祂自己賜給人。所以不是靠著人的行為與努力,乃是要相信神的恩典靠著神的恩典。
 
永生乃是神的應許(約一2:25,約3:16)
 
得永生乃是所有屬靈祝福的總根源,一切的祝福都是在這永遠的生命裏得以實化;若沒有永遠的生命,再好的恩典與祝福,都是虛空。既然是應許表示乃是未來會實現的、神答應要給的、是需要符合有條件的才能得著;所以我們必須以相信、敬畏、忍耐的心與態度來得著這永生的應許。也就是說我們必須接受主信靠主,更多親近神渴慕神以認識神,使這生命在我們身上不斷長大成熟。

《巴克萊每日研經 - 約翰福音》說「永生並不是指人生時間的長短,而是指生命的質;並且,這生命的質,等同於上帝生命的質」。當人信耶穌得永生之後,人的生命特質就會顯出耶穌的榮耀,也會讓人可以認識上帝的榮耀。換句話說,有永生的基督徒(或被稱為小基督者),生命中應該會讓人看見耶穌的特質,以及讓人看見上帝的榮耀。

金句: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3)

喻道故事集

【生命的奧秘】 

    生命本身是個奧祕,無人能以領會。生命沒有重量,沒有體積,但有力量。正在生長的樹根,能衝裂岩石。生命給宇宙帶來活躍美麗,生命刻出生物各種的式樣,設計每種樹葉的圖樣,渲染每朵花的色彩。生命教飛鳥唱歌,教昆蟲發出千萬種聲音,彼此唱和。生命將各種味道賜給水果,各種香氣賜給花草。生命將水和二氧化碳變成糖和木材,而放出氧氣,使動物能以維持生存。生命使小鳥飛在空中,使魚游在水裏。生命的能力何等偉大。生命的胚種乃是藏在微小的細胞之中,世界上所有人類的遺傳因數(genes)放在一起,恐怕還沒有針頂那麼大,但牠卻能帶有祖先的特性,並保有每人的心理特性,而統治所有的生命。如此微巧而又含蓄莫大的能力,我們只有贊嘆不已!若說這些乃是自然而有,絕不可能。若說岩石和海水能彀應付它們的需要,誰能相信?科學家雖能發現生命,卻不能創造生命。科學家雖能造出許許多多東西,卻不能創造生命。科學家能造飛機,不能造一隻小蚊;能造汽車,不能造一隻小蟻;能造潛艇,不能造一隻小蝦;能造鶏蛋形狀、顏色、成分、口味可與真蛋相似,卻孵不出小鶏。生命既不能自然而有,科學家也不能造出生命。那麼,生命從何而來?除了出自智慧全能的神,別無可答。

【屬神的生命】 

    有人把鷹的蛋和雞的蛋都放在雞窩裏。母鶏孵出小雛來,它們雖不得不同在一起,但一個不斷的側起小頭,仰望碧藍色的天空,似有無限的感慨;一個只要有水有食,就稱心快意。所以同是有生命,然而有性情之分。正如豺狼有豺狼的性情,羔羊有羔羊的性情一樣。大衛雖然像羔羊掉在豬坑裏,一時隨著肉體犯罪,但他屬神的生命的性情在他裏面叫他痛苦不堪,甚至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惟有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得了基督生命的人,纔能真有屬天的性情,脫離世上從情欲來的敗壞(彼後一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