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撇下所有跟從主

標籤: , , , ,

不同的眼光

路5:27 這事以後,耶穌出去,看見一個稅吏,名叫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

稅吏:替羅馬政府徵收稅款,猶太人極度憎惡,視他們如同罪人。


•耶穌看人有不同的眼光、看法,祂不看人的外貌、現狀...,祂看人的內心,祂看見人的未來潛能。你如何看人看現狀呢?你可看到人事物的未來與希望嗎?是否可以不憑眼見,只憑信心看見神的工作與計畫?

•對人發出呼召,充滿自信因祂知要把人帶到哪裡去,因為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祂是嚮導祂走過、經歷、擁有,所以祂可以充滿自信的引導、施予。我們知道、明白、擁有、經歷?若沒有我們可能就無法給人、引導、教導、帶領別人。

•有人願、肯、會跟從我們?我們對我們周遭人事物會產生影響力?我們說的話有人會信會聽有信服力嗎?

撇下所有的

路5:28 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

什麼使人願意撇下所有呢?


•相信是主的生命、話語權柄、恩膏…,那帶著愛、接納、同理...的眼神、語言、肢體動作、行動,帶下權柄與恩膏使人願意
撇下所有來跟從祂。我們說的話、生命能影響、改變人的思想,進而改變其行為生命嗎?

•何景況你會撇下離開所有的而做出改變?就是你看到尋找經歷到更好的、最好的,以致你會把握機會盡你所能為得到而改變。你有找到更好的、最好的嗎?
你的選擇、決定正確?你願意付上代價?

•利未選擇並抓到最好的,於是他立即
撇下他養生的工作,採取行動跟從了耶穌。當耶穌呼召引導你時,當神的話語臨到你時,你是否願意順服遵行?你是否願意放下離開所有的順服遵行到底呢?這些可能是你的時間、金錢、房子、車子、地位、頭銜、...甚至是你的生命?

•在這例子裡思考利未為何會願意離開舒適圈,願意撇下所有跟從耶穌?當時稅吏是不被接納、被唾棄、被看輕、...被拒絕、被視為罪人的,縱使他的工作使他生活舒適,相信沒有人喜歡被拒絕、被看輕、被唾棄、不被接納...。但耶穌卻呼召這樣的人,利未乃是耶穌所接納、知道、肯定,祂知道祂的價值,祂知道神對他未來的道路與計畫,祂知道神要大大使用他成為祂的使徒。利未感受到這個人真正懂我,這個人真正接納認識我,這個人尊榮我讓我知道我的價值...。

•所以有人說利未的跟從勝過彼得的跟從,因為利未沒有像幾位漁夫看見神使他們捕魚滿船,看見耶穌行奇妙的神蹟才跟從;他乃是沒有看見就信了就跟從了。


你跟從主了嗎?你有聽見神對你的呼召與引導嗎?你選擇順服遵行神的話嗎?還是你沒有聽見神的聲音?或你根本不想聽神的聲音?不想跟神打交道,不想與神親近禱告、讀神的話?當你聽到神的聲音,你是因被神深深的摸著,被祂的愛、被祂了解所觸動而立即順服遵行?還是因得到神的祝福、看到神蹟奇事後才順服行動?或是根本掩耳不聽,甚至需要神管教後才順服遵行?


推薦好友加入「我們家的教會」line@生活圈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