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真實敬拜神

標籤: , , ,
 John 4:24 (44 kb) 
聖經:約4:1-30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為什麼要敬拜真神?

1.止心靈的乾渴: v.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
2.這是神的恩賜:v.10 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請給我水喝’的是誰
3.得神啟示引導:v.25 …他來了,要把一切都告訴我們。 
4.這是神的命令:出34:14 不可敬拜別神;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神,名為忌邪者。
5.免得走向滅亡:申8:19 你若忘記耶和華你的神,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你們必定滅亡;這是我今日警戒你們的。

※ 什麼是敬拜? 

   在希伯來文這個詞的意義是屈膝敬拜。在希臘文的意義是走向前去親祂的手。『拜』字希臘文是『投降』(surrender)的意思,即『五體投地』

1.敬拜是神與人之間的對話,而且不斷在基督徒的生活中進行著。
2.敬拜是向神獻祭,獻上我們的一生和我們整個人。
3.敬拜是我們向那位啟示祂自己的三一神所做的回應。生活中每一項出於愛的行動都是一種敬拜,用以回應天父的愛。
4.敬拜是人心中對神的愛慕、尊崇與讚美,是人帶著順服的態度在神至高權下,所表達出來的心聲。
5.敬拜乃蒙救贖的人向造物神所發出的行動。聖靈把神的話開啟在人的心中,於是這人的意志、思想、情感,在虔敬、尊榮和祈禱中,向神發出感恩的回應。
6.敬拜是人裡面的靈親近回應神的靈。
7.敬拜是無盡的愛與降服。

※ 如何敬拜真神?(真實的敬拜只能經歷不能定義)

1.知道我們敬拜的對象
   v.10, v.22-23 …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 那用心靈按真理敬拜父的,… 需聖靈啟示
2.打破傳統及理性限制
    v.11 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從那裡…
    v.12 我們的祖宗…都喝…難道你比他…
3.面對並解決罪的問題
    v.16-18 …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裡來…我沒有丈夫…你這話是真的。
 4.不在乎地點外在儀文(我們才是聖靈的殿)
    v.20-21 …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林前6:19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
   弗2:22 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5.不管如何相信主耶穌
    v.21 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
   相信耶穌所說的、相信聖經、相信聖靈的引導
   v.26 耶穌說:「這和你說話的就是他!」
6.唯用心靈按真理敬拜
    v.24 神是靈,敬拜他的必須用心靈按真理敬拜他。
   重生的靈約3:5-6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身;從靈生的就是靈。(改變體質,導電例子)
  不可僅有外表而無裏面的實際;外面和裏面、行為和存心都須一致。(心思、態度、行動、行為)

    我們要用靈、用真、用實來敬拜神。靈裡的敬拜,不是憑著我們肉體的思想、感情和主張,不憑著字句,乃憑著聖靈的感動與引導。這個真是指「真理」說的;我們不能憑著遺傳來敬拜,不能憑著父老、或古人的教訓或以往的慣例敬拜。要根據啟示,不能根據人的遺傳。要根據真理,就是要根據神的話,不能根據人的想法。 

※ 敬拜真神帶來的結果

1.不再看重世界
   v.28 …留下水罐子,往城裡去,對眾人說
  可8:36 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
2.勇敢為主見證
    v.29 …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
3.使人就近耶穌
   v.30 眾人就出城,往耶穌那裡去。

金句:神是靈,敬拜他的必須用心靈按真理敬拜他。(約4:24)

<敬拜是…>

1. 敬拜是神與人之間的對話,而且不斷在基督徒的生活中進行著。
2. 敬拜是向神獻祭,獻上我們的一生和我們整個人。
3. 敬拜是我們向那位啟示祂自己的三一神所做的回應。生活中每一項出於愛的行動都是一種敬拜,用以回應天父的愛。
4. 敬拜是人心中對神的愛慕、尊崇與讚美,是人帶著順服的   態度在神至高權下,所表達出來的心聲。
5. 敬拜乃蒙救贖的人向造物神所發出的行動。聖靈把神的話開啟在人的心中,於是這人的意志、思想、情感,在虔敬、尊榮和祈禱中,向神發出感恩的回應。
6. 敬拜是人裡面的靈親近回應神的靈。
7. 敬拜是無盡的愛與降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