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祝福的季節分享愛

標籤: ,
 John 3:16 (30 kb)
 
聖經:約3: 16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聖誕的意義:分享、愛、生命的光
  
  ■ 主角應是主耶穌:聖誕節(Christmas)由基督(Christ)和崇拜聚會(mass)」組成,「耶穌基督」和「敬拜基督」是聖誕的中心。(賽9:6
  ■ 耶穌降生目的:把自己的子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太1:21)

學習去分享
 
   ■ 無條件也沒有保留的分享不是因為所以,有條件的分享,乃是只要願意一律平等的分享。不是分享不要的乃是獻上分享最好的。(約3:16)
    ■ 不憑眼見的分享:不在於錢是否大小的分享,乃在於信心是否化為行動的分享。不是定睛在環境的缺乏,乃是轉眼仰望豐富的主,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與世界迴別的神國經濟學原則:施比受更為有福。 (可12:42-44,王上17:10-14,太6:33,路6:38, 徒20:33-35)
 
分享主的愛

    ■ 沒有條件的愛(約3:16)
    ■ 付出行動的愛(約一3:16-18)

發出生命光
 
   ■ 生命影響生命(約3:16)
   ■ 世上的光和鹽(約8:12,太5:13-16)

回應與禱告
 
   ■ 關懷給予鄰舍中有需要者
   ■ 設定目標向人見證神的愛
   ■ 求神光照煉淨老我軟弱處

金句: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救「火車」的故事>
 
   在某個城市裡,有一座吊橋,火車從橋上走,輪船從橋下過。
 
   在橋頭有一個守橋工人,他每天的工作是,輪船開過來,要用升降機把橋升起來,升降機上有巨大的鐵鍊和齒輪,輪船通過後,再把橋放下來。

    有一天,他帶著自己那未成年的兒子去上班,當輪船從橋下通過後,又傳來了火車的汽笛聲,他馬上操縱升降機,那巨大的齒輪發出的咔咔聲,將孩子的好奇心吸引了過去,他跑到輪子旁邊,就在這時,悲劇發生了,孩子的衣服被夾在了齒輪裡,孩子發出了淒慘地叫聲:爸爸快救我!爸爸救我!在這千鈞一發之際,爸爸面臨著一個非常艱難的抉擇,假如把橋升起,孩子將會毫髮無損,但火車上成百上千的人將死於非命,如果把橋放下,孩子將會被無情的壓成血肉模糊的兩截,但火車上的人就可以安然無恙。 這時他閉上眼睛,將沉重的大橋放下,孩子被巨大的鐵鍊和齒輪吞沒了生命,火車發出歡快的轟隆聲,順利地開過來了,由於某種原因,火車放慢了速度,車上的人打開窗戶探出頭來,高興地向他招手,他是怎樣的心情沒人知道,他犧牲了自己的兒子,救了一火車的人,火車上沒人知道。這是一段多麼悲慘壯烈、感人肺腑的故事。

    同樣地我們的天父上帝二千多年前,為了拯救人類,將他的獨生子耶穌做為贖罪祭,賜給世人,任憑他所造、所愛的人對自己的兒子辱罵、吐口水、鞭打並將他釘於十字架,天父沉默無語。因為他知道,如果不捨棄自己的兒子,人類就不能得救,就不能實現救恩計劃。親愛的朋友!你是否領受這份偉大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