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除了回轉還是回轉

標籤: , ,
尼希米記 1:1 哈迦利亞的兒子尼希米的言語如下: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我在書珊城的宮中。
尼希米記 1:2 那時,有我一個弟兄哈拿尼,同著幾個人從猶大來。我問他們那些被擄歸回、剩下逃脫的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
尼希米記 1:3 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尼希米記 1:4 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說:
尼希米記 1:5 「耶和華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神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
尼希米記 1:6 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
尼希米記 1:7 我們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惡,沒有遵守你藉著僕人摩西所吩咐的誡命、律例、典章。
尼希米記 1:8 求你記念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犯罪,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萬民中;
尼希米記 1:9 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
尼希米記 1:10 這都是你的僕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贖的。
尼希米記 1:11 主啊,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

從這段經文裡我們可以學習到尼希米關心他的祖國(他問),(他聽見)知道祖國消息後,他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神面前禁食祈禱,晝夜在神面前為以色列民祈禱,承認以色列人向神所犯的罪;他與他父家都有罪了。心裡開始思想謀算,求神祝福在王面前蒙恩亨通開路,能為自己的祖國作些什麼!

約珥書 2:12 耶和華說:雖然如此,你們應當禁食、哭泣、悲哀,一心歸向我。
約珥書 2:13 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約珥書 2:14 或者他轉意後悔,留下餘福,就是留下獻給耶和華你們神的素祭和奠祭,也未可知。
約珥書 2:15 你們要在錫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
約珥書 2:16 聚集眾民,使會眾自潔:招聚老者,聚集孩童和吃奶的;使新郎出離洞房,新婦出離內室。
約珥書 2:17 事奉耶和華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壇中間哭泣,說:耶和華啊,求你顧惜你的百姓,不要使你的產業受羞辱,列邦管轄他們。為何容列國的人說:「他們的神在那裡」呢?
約珥書 2:32 到那時候,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在錫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

當神大而可畏的日子來到,我們若要蒙神保守拯救,我們需要禁食、哭泣、悲哀,一心歸向神。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我們的神;要在錫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聚集眾民,使會眾自潔:招聚老者,聚集孩童和吃奶的;使新郎出離洞房,新婦出離內室。事奉耶和華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壇中間哭泣,說:耶和華啊,求你顧惜你的百姓,不要使你的產業受羞辱,列邦管轄他們。為何容列國的人說:「他們的神在那裡」呢?神應允我們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