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人的責任

標籤: ,


創世紀 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創世紀 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創世紀 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這章中看見神的創造計畫與目的,這許多的創造乃是為人所預備,人可說是神創造中最重要的部分。人乃是照神的形象樣式創造的,所以如同不同物種間只有同物種可以完全溝通,也只有人可以與神做完全的溝通,人是何等的寶貝與不一樣。這章中也講到神創人的目的及人所賦與的責任,就是管理全地的動物、昆蟲,就是要生養眾多、治理這地及管理各樣活物。但仇敵魔鬼也一直在阻擾破壞這樣的計畫,牠利用各樣的方式為要奪取神所賦與人的權柄,牠要破壞人的生養體系、家庭使人無法生養眾多;牠讓人不知、不會、不懂、沒有能力、...甚至忽視治理這地,以致我們生存的環境大自然因人的私心被破壞現在開始反撲;也看見有些物種開始消失,瘟疫疾病傳播在許多的物種間。求神幫助我們人類,能重新站立在我們的位份上,恢復家庭價值、生養體系,拾起權柄治理這地及管理各樣活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