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我對基督教會的一些感言

標籤: , , , ,
底下是一位想了解基督教的朋友的一些感言,我覺得很值得弟兄姊妹省思
: : 這是我第一次上這討論區 有如Title所述 發表一下我的個人觀點
: : 我本身是一個無教人士 在偶然的情況下 我參加了一個查經班
: : 是在台大的一個宿舍裏進行 當初是為了了解基督教而去嘗試接觸
: : 但是在整個過程中 我無法接受那樣的信念及他們講述的方式

: : 聖經的內容經由他們的轉述 頓時多了好幾層的意義
: : 而後來的休息 卻是在說我的生命有多麼的爛.....
: : 真是有點受不了 而且還說我有很強的自主意識
: : 可是我倒覺的他們也非常主觀 硬是把一些觀念強加在我身上
: : 到底基督教會是不是如此一般 抑或他們是例外
: : 我有同學有這麼覺得
: 我也這麼覺得啦....

很高興聽到你是為了解基督教而嘗試接觸,也很高興你提出了你個人的觀感,這對基督徒是很有幫助的。

其實基督徒傳教、傳福音不過是想告訴別人他經歷了上帝,他從祂獲得了新生,祂願意將這樣的好消息告訴他周遭的人。他們要告訴還沒有認識、經歷上帝的人,上帝愛他們以及有關上帝的一切。

而聖經可說是讓我們可以認識上帝的一個途徑,但聖經原為希伯來文以及希臘文寫成,經過翻譯且希伯來文、希臘文的文法與中文不同,況且聖經又有許多的隱喻與預表,是必須花一些工夫才會了解經文的真正意義,隨著讀聖經的次數增多,每次的領受可能不一樣,藉著一些參考工具輔著那結果就更不用說了。很有可能某些人所領受的東西,有些人根本無法了解,而這也往往導致一些譬如你說很強自主的問題或主觀的問題。我個人認為問題是發生在人身上,包括傳與被傳者(當然傳者要付比較大的責任)傳者沒有考量被傳者的情形用他們能接受的語言或方式傳達我們所要傳的訊息,而且彼此也都不夠謙卑受教,傳者有時只希望自己的理念對方能接受,而變成要說服對方,而被傳者也不願真的好好仔細聽聽對方真要表達的。

 所以啦!可能很多時候傳教者也沒達到他的目的。

 我認為基督信仰是上帝與個人之間關係,雖然祂把傳福音的工作交給基督徒,但要注意的是上帝不是仍會犯錯的人,基督徒只是把這消息告訴傳揚出去。假若真有這麼一位上帝,你也『真心』想認識祂,相信祂會向願尋求祂的人顯明,因祂應予凡叩門的必開門,尋找的必尋見。

不要讓人絆倒了你把你真正要尋求的本意挪去了,你要尋找的是聖經中所顯示、所說的,不是這一群仍會犯錯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