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良善又忠心

標籤: ,


馬太福音 25:14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
馬太福音 25:15 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馬太福音 25:16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
馬太福音 25:17 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
馬太福音 25:18 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馬太福音 25:19 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賬。

這是大家很熟知的比喻,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和又惡又懶的僕人交帳時主人賞罰的原則,主要不再於他們的才幹,乃在於他們對主人家業的態度。得五千與二千銀子才幹的僕人同被主人稱讚為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主要乃在於他們看重主人的家業,希望主人的家業可以不斷的擴展,他們想到的是主人,因此他們領到銀子隨即拿去做買賣並且賺了錢。又惡又懶得一千銀子的僕人,想到的是自己,害怕自己會受處罰害怕會...,以自己為中心,結果就是什麼都沒做。我們是主怎樣的僕人呢?是像五千、二千銀子才幹的僕人一樣,為神的國度沒保留自己的才幹良善又忠心的盡力去服事神服事人呢?還是像一千銀子才幹的僕人,總是想到自己、自己坐寶座,常常因自己的因素、創傷、習慣、經驗...而對神的國度有所保留不願擺上呢?求神幫助我們都能成為神良善又忠心的僕人,願意為了神、為了神的國度,盡心盡力盡性盡意的擺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