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教會的恢復-桃園愛修園生命讀經

標籤:
20080409早上朱秋全牧師帶領的生命讀經

教會的恢復:基督登寶座、聖靈掌王權、父神得榮耀
教會恢復的歷史:

當教會有逼迫時,教會增長

初代使徒時代教會,因著聖靈的工作看見教會大大增長

君士坦丁大帝時基督教為國教,開始建教會建教堂,引進異教傳統,異教祭司成為牧師、主教,開始不可公開聚會,一般基督徒不可讀聖經,門徒不明白真理。

教會開始敗壞

復活節的英文 Easter 偶像名(春神)兔子、蛋預表繁殖

兔子是不潔淨的,因沒有蹄

教會拜偶像,把拜偶像的儀式帶到教會

聖誕節 Apollo 太陽神

門徒都到教會聚會不傳福音,門徒都不講道了,因為有牧師講道

教會進入黑暗時代,教會聖職化、專業化,有聖職人員

許多寶貴的真理不見了,重生也沒有

馬丁路德(本來是神父),教會真理開始恢復,但被天主教逼迫

天主教殺的基督徒比羅馬帝國殺的多好幾倍

馬丁路德發現因信稱義,開始翻譯聖經,印聖經、發聖經

發現天主教是錯的

拉丁文、德文、法文...發現原文,翻譯得更準確

天主教點水禮,馬丁路德信議會也是點水禮

但聖經中耶穌是浸水禮,浸禮恢復,浸信會強調浸禮與主聯合

教會菁英幹部轉至浸信會,但受路得會逼迫

但浸信會被逼迫時就成長,但後又逼迫人

弟兄會興起回到起初合神心意的教會

教會沒有頭銜,不稱呼老師、教師、牧師

彼此互稱為弟兄、彼此相愛,幾個家庭移民宣教,委身當地、開墾荒地

當初傳福音是一匹一匹移民

漸漸又墮落了、分裂,因主耶穌再來,災前被提、 災後被提

馬太福音 23:8 但你們不要受拉比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夫子;你們都是弟兄。

馬太福音 23:9 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

馬太福音 23:10 也不要受師尊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師尊,就是基督。

馬太福音 23:11 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

馬太福音 23:12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以弗所的意思為「令人羨慕的」,使徒時代是以弗所教會

被逼迫的教會,士每拿的意思是「沒藥」的意思

別迦摩教會羅馬國教

啟示錄 2:18 「你要寫信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光明銅的神之子說:

啟示錄 2:19 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啟示錄 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

推雅推喇教會:天主教會 拜偶像,耶洗別的靈、教皇時代

撒狄教會:更正教會

啟示錄 3:1 「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非拉鐵非教會:弟兄會

老底嘉教會:眾人的意見,今日的教會,民主的方式

要建造怎樣的教會?回到起初、回到聖經,恢復起初使徒時代的教會

不是服事團體,而是服事神

所以每個團體需離開它的傳統,回到聖經真理,回到起初合神心意的教會

恢復受浸、恢復說方言

過去被使用的今天不見得會被使用,教會工作、聖靈的工作是一波一波的

一批一批的得勝者,神在呼召得勝者

推離傳統、宗派,單單跟隨聖靈,遵行神的心意、旨意

歌林多前書 1:5 又因你們在他裡面凡事富足,口才、知識都全備,

歌林多前書 1:7 以致你們在恩賜上沒有一樣不及人的,等候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

歌林多教會各樣恩賜沒有輸人家,讓人羨慕的教會

歌林多前書 3:1 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在基督裡為嬰孩的。

歌林多前書 3:2 我是用奶餵你們,沒有用飯餵你們。那時你們不能吃,就是如今還是不能。

歌林多前書 3:3 你們仍是屬肉體的,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分爭,這豈不是屬乎肉體、照著世人的樣子行嗎?

保羅責備他們仍是嬰孩,一個有嫉妒、分爭的教會仍是嬰孩的教會

不在乎教會的恩賜、能力

加拉太書 5:19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加拉太書 5:20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分爭、異端、

加拉太書 5:21 嫉妒(有古卷加: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異端原文是宗派的意思

今日教會都仍是嬰孩,還在嫉妒、紛爭、鬥...,應該去傳揚福音

內鬥內行但外展卻缺缺,我們需要起來出去傳福音

起來彼此相愛,出去傳福音

嫉妒、紛爭是獸的印記,獸就是肉體

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跟肉體爭戰

歌林多前書 11:17 我現今吩咐你們的話,不是稱讚你們;因為你們聚會不是受益,乃是招損。

歌林多前書 11:18 第一,我聽說,你們聚會的時候彼此分門別類,我也稍微的信這話。

歌林多前書 11:19 在你們中間不免有分門結黨的事,好叫那些有經驗的人顯明出來。

歌林多前書 11:20 你們聚會的時候,算不得吃主的晚餐;

歌林多前書 11:21 因為吃的時候,各人先吃自己的飯,甚至這個飢餓,那個酒醉。

歌林多前書 11:22 你們要吃喝,難道沒有家嗎?還是藐視神的教會,叫那沒有的羞愧呢?我向你們可怎麼說呢?可因此稱讚你們嗎?我不稱讚!

歌林多前書 11:29 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

歌林多前書 11:30 因此,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死(原文作睡)的也不少。

歌林多教會有嫉妒紛爭時,就有人軟弱、生病、死亡

因為聖靈的同在,就有審判

醫治釋放不是在為人醫病,乃是要他回到神的旨意,不要再犯罪,身體得醫治

必須把根除掉,把罪除掉,醫治釋放才不會做不完

為何今日教會沒有人生病的,乃是沒有聖靈的同在

使徒行傳 5:1 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

使徒行傳 5:2 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使徒行傳 5: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什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

使徒行傳 5:5 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

聖靈同在,所有的罪要受審判

出埃及記 19:20 耶和華降臨在西乃山頂上,耶和華召摩西上山頂,摩西就上去。

出埃及記 19:21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下去囑咐百姓,不可闖過來到我面前觀看,恐怕他們有多人死亡;

出埃及記 19:22 又叫親近我的祭司自潔,恐怕我忽然出來擊殺他們。」

出埃及記 19:23 摩西對耶和華說:「百姓不能上西乃山,因為你已經囑咐我們說:『要在山的四圍定界限,叫山成聖。』」

出埃及記 19:24 耶和華對他說:「下去吧,你要和亞倫一同上來;只是祭司和百姓不可闖過來上到我面前,恐怕我忽然出來擊殺他們。」

出埃及記 19:25 於是摩西下到百姓那裡告訴他們。

耶和華降臨在西乃山頂上時,當百姓、祭司沒有潔淨,則會被擊殺

約櫃指神的同在,烏撒的例子

追求恩膏時,我們必須先潔淨,恩膏同在審判就會來

當有肉體、嫉妒、紛爭時,則會被擊殺

創世紀 6:1 當人在世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

創世紀 6:2 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創世紀 6:3 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人在世上多起來,指該隱的孩子,女兒不敬虔

神的兒子們,指塞特的後裔

舊約時代:人既屬乎血氣,原文體貼肉體的意思,聖靈在我們裡面哀傷的

希伯來書 8:6 如今耶穌所得的職任是更美的,正如他作更美之約的中保;這約原是憑更美之應許立的。

希伯來書 8:7 那前約若沒有瑕疵,就無處尋求後約了。

希伯來書 8:8 所以主指著他的百姓說(或作:所以主指前約的缺欠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希伯來書 8:9 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因為他們不恆心守我的約,我也不理他們。這是主說的。

希伯來書 8:10 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希伯來書 8:11 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

舊約的瑕疵,人必須勝過肉體,聖靈才住在他裡面,但現實證明人無法勝過肉體

新約,因著耶穌的緣故,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與肉體相爭,讓我們脫離肉體,律法刻在我們的心板上,與我們同在

約翰福音 14: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約翰福音 14:17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約翰福音 14:18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新約時代就是聖靈時代,需要跟隨聖靈,不要用肉體的辦法

羅馬書 7: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羅馬書 7: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羅馬書 7:20 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罪性就是邪靈在裡頭,靠著魂的力量無法勝過邪靈,靠著人的意志無法勝過

唯有把邪靈趕出我們心裡,把住在裡面的罪趕出

羅馬書 8:12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羅馬書 8:13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羅馬書 8:5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羅馬書 8:6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聖經提到的死亡乃指離神更遠,提到生命乃指與神更近

死亡就是指不能站立在神的面前

啟示錄 20:11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

啟示錄 20:12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啟示錄 20:13 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啟示錄 20:14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啟示錄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的死,靈魂離開肉身

第二次的死乃指火湖

啟示錄 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悔改的、得勝的,第二次的死對他就沒有權柄

必須是從神來的才蒙神紀念

第二次的死就是燒滅屬於肉體的東西

靈魂這個中文字,聖經原文是沒有的,分靈、魂、體

希伯來書 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用神的話才能分開靈與魂

耶穌死的時候,靈魂體分開,靈到神那裡,魂至陰間,體掛在十架

聖靈所結的果子都在我們的魂裡面,我們的性情

聖經中沒有屬靈的生命這句話,有屬靈的能力,有魂的生命指的是我們的性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